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灿边兴】狗血爱情故事——4(知乎体)

旁观者知乎体,第一次,格式什么完全不要在意


知乎体,论上司恋爱对秘书的伤害程度

 

我想我该有个帅气的英文名

 

谢邀,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邀请我来谈论这个问题,虽然我确实非常适合谈论这个问题。

我们公司的性质比较特殊,对于恋爱有很多的禁令,当然,只是针对公司内部一部分人群,我就不细谈了。总之,在我司谈恋爱是一件非常困难,压力也非常大的事情。

但是我的上司谈恋爱了。

这里介绍一下我的上司,名牌大学硕博连读,年纪轻轻身价上亿,绝世美颜,举铁身材,一米八五,眼镜一戴是斯文败类哦不,是斯斯文文,眼睛一摘是衣冠禽兽哦不是衣冠楚楚。总而言之,就是我和他站在一起,你一定只看得见他而根本不想看我。

我没有贬低我自己,我是个讲求实际的人。

虽然我上司的条件如此优越,但是很糟糕的是,他这个人完全是个直男癌晚期患者,当然,当时我还是这么认为的。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跟着我上司去饭局的时候,有个很漂亮的女演员,为了防止你们乱八卦,就叫她X好了,X长得超级好看,而且当时红极一时,上来就给我上司抛了个媚眼,我上司就跟那些社交网络上让人极其无语的低情商男来了一句你眼睛抽筋了吗?

结果那个X知难而退后,我上司开口就是一句领子那么低倒是把粉底颜色都涂上啊,分层成这样生怕别人拍不到她的生图是吗?

然后我上司就去让相关部门处理这件事情了,从那天起我就知道,女人,在我上司眼里不过都是一张张海报,比起看胸,他更喜欢看公司发展策划。

这可能有点夸张了,但我上司是个工作狂的事情绝对没有错,作为一个天天跟他熬夜导致现在也没有女朋友甚至有脱发危机的我很有发言的权力。

哦,该谈到了司内恋爱了。说起这件事,要从我上司回国第一天说起。那天我喝多了,我上司作为一个生活智障非常恰到好处的又丢了钱包又没给手机充好电,行李还都在我这里,然后在公司门口吹着冷风凄惨万分的时候遇到了他一见钟情的对象。

虽然他死不承认,但我从他那些小学鸡都不会干的蠢事里已经预见到了这种未来。

一见钟情的对象我们就叫他Z好了,Z很白,很好看,文艺点来讲就是一块年糕,白白糯糯,站在你面前笑一笑他妈的还有酒窝!酒窝!

Z捡到了我可怜的上司,把他带回了宿舍,两个人睡了一觉,不是一张床的那种,我知道我上司一定会后悔这个天赐良缘,因为据我观察,Z的反射弧实在堪忧,我好怕我上司壁咚他大喊我要和你谈恋爱我要和你睡觉Z都听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出于自尊心,我上司并没有把自己的职位告诉他,撒了个小小的谎言。第二天他加我去收拾房间,让我留下了一张支票,那时我还没意识到Z有多重要,但出于友好之心写了张便利贴。

然后再是第二天,我们又遇到了Z,我本来以为我上司应该能高傲的向这个Z表明自己高贵的身份,好让可能会想要攀高枝的Z知难而退的时候,我上司开口就是一句“这是我室友。”

我真是缓缓打出了一个?

可能你们没听懂,总而言之就是他又继续撒谎了,穿着在伦敦手工定做的高档西装和风衣,脚下皮鞋起码七位数,手上的手表就更不用提了,也就只有没见过大世面的Z会被他骗了。

Z被他骗完后像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离开了,还挺高兴,此时我怀疑Z可能和我上司睡过了,我这么正义,当然马上就质问了我的上司,我上司否认了。

悲剧的是,这是真相,我看得出来。

哦,你们是不是很奇怪我怎么还没讲到我受伤的地方,我马上就能讲到了。

我本来以为我上司只是想体验平民生活,所以接近的Z,然而当有一天我们三个一起坐在公司食堂角落吃饭的时候,Z义正言辞对我说希望我能好好对待我上司不要欺负他的时候,我缓慢转过头看我的上司。

在他大大的眼睛里看到了两个大大的字:奖金。

我懂了。

于是我以多年的肥皂剧经验,甩手就把勺子扔到了桌上,对着Z用极其欠揍的表情说道:关你屁事,臭小子,做好你自己的事就好了。

我上司都被我吓了一跳,但Z却没有,而是愈发严肃起来,一把抓住我的手说要和我谈一谈,我就这么达成了和Z牵手的成就,和他一起来到了暧昧的楼梯间,临走时我觉得我上司眼睛里的两个字一定多了两个字。

扣你奖金。

Z在楼梯间里苦口婆心和我分析利益关系,总结是就算我讨厌我上司也要至少和他维持和平关系,就算是表面的也好。我觉得他这句话真是说到了我的心坎里。

或许是我认错的表情太诚恳了,他又不好意思起来,可能是觉得自己说话太重了,表示以后三个人都是好朋友,他觉得我也很好看很有魅力。

不好意思,不要误会,我说了我们公司性质比较特殊,这些话实际上是真的在称赞我。

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的上司,我刚刚介绍的青年才俊,竟然一直躲在外面偷听我们的墙角。

这下我觉得他眼睛里的四个字变了三个:你死定了。

Z吃完饭就去练习了,我上司立马把我推到茶水间要我好好描述一些为什么Z会夸我帅气,我还没回答,他又自顾自咬牙切齿的说Z还夸了B很好看。

哦,B是我们公司高管,和我上司有一些陈年旧怨。

这时候我能怎么办呢,我只能满口好话哄我的上司,鼓励他一定可以把Z拥入怀中。结果我上司说我思想淫秽。

我真是缓缓打出了一个大大的

你看着Z的时候眼睛里都要爆炸烟花了,也就Z那个傻子没看出来你喜欢他了。

还有,他竟然命令我马上去洗手,我去了,他说不干净,我又去了,他又说不干净。

于是我洗了一个下午的手,进出厕所的人还以为我用手干嘛了。

看什么,你在想什么恶心的事情!

事实上我上司是真的很喜欢Z,天天让我去看Z在干嘛,搞得我自己都觉得我是个私生饭,为了看IDOL擦一把汗能流血流汗。糟糕的是我并不是,这就很难办了。

在公司里流传我上司要潜规则Z的绯闻故事我先不管,我绝对不允许公司里流传我竟然沦落成Z的私生饭这种八卦消息。

但是碍于资本主义的力量,我还是去了。

我,一个名牌大学毕业的博士生,月薪上万,每天干的工作就是跟着Z进公司出公司,进宿舍出宿舍,观察他每天吃什么,吃东西的时候的表情是什么,好让我上司能恰到好处的出现递给他一杯恰到好处的饮料,说一句恰到好处的我们去吃什么什么吧。

你以为只是这样吗?当然不,要命的是Z后来发现了我,问我在干嘛,我只好说我在拍公司风景,以后留下来做纪念。

是啊,做纪念,做成一本册子里面全是你,敢不敢动?

其实我旁敲侧击过Z对我上司有没有感情,但是他好像完全没有往这个方向想,让我很是捉急。我上司也完全是个大笨蛋,天天暗搓搓在背地里偷看Z练习,然后让我为他放风。

我真是越来越不确定自己的前程了。

 

 

——————————————————————

 

 

匿名用户

 

我没想过原来我也有一天能够回答这种帖子。简单说一说吧,我上司,B,比上面那个蠢货的上司牛逼一万倍。

我上司的作风在公司里向来以一敌百,也因此勾引我上司的圈内女人男人不知道有多少,但是作为铁壁直男,我上司从来没有沦陷过,直到遇到了L。

L是谁,L就是个普通的男人,以我的眼光来看,顶多也就能打个7分差不多,也不是好看的惊天地泣鬼神,但可贵的是气质极佳,脾气极佳,说起韩语可爱满分。

够了,这些并不能称为他勾引B的资本

从头开始讲吧。我一开始其实并没有多注意L,认为他只是B为了打败上头那个,简称P,而已。但我没有想到,L还没在B的攻势下心烦意乱,B先自伤八千了。

要说有什么明确的改变,也就是B约L出去吃饭的次数越来越多,从原本高雅的法式餐厅逐渐跌落云泥间,变成了路边小摊,就因为L一句感叹想吃鱼饼,B就刺啦啦甩我一个眼刀让我去买。

然而B不是绅士,L却是。他很不好意思让一个女生,也就是我,在大晚上踩着高跟鞋穿着A字裙去便利店买东西,于是起身说要去买,我本以为剧情走向怎么也是B主动站出来说他去买。

结果B把L摁回了原位,缓慢微笑的扭头看向了我。

上面那个英文名字丑的说他被扣工资,对不起,B不扣工资,他可能会把我抛尸荒郊野外。

于是我任劳任怨踩着高跟鞋一路小跑买回了鱼饼,还要微笑安慰L说自己就喜欢穿着高跟鞋跑步,呵呵呵。

我上司比L的地位高很多,我是指公司里面的职位。所以L一直有点怕B,但是看得出来他其实很吃B的颜,这也是为什么明明B脾气一级差劲,各种指使,L也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后来B舍不得了,开始指使我,我倒是有很多怨言,只是不敢说而已。

B很喜欢逗L,有多喜欢呢,比如说有一天L在练舞,B又去找他吃饭,不要误会,B都是夜夜加班才挤出时间来去吃饭的。

L不敢拒绝,和他去了,路上B又嫌弃L满身汗,说他有味道,我是没闻出来什么味道,反而还觉得甜甜腻腻的香气挺浓的,你问我为什么闻到了,呵,我在驾驶座。

L当即就觉得自己做错了事,坐立难安,当然,他也没法站起来,只能坐着难安。B就看着他一副委屈害臊的样子,还故意一副嫌弃的表情,然后半路,半路L突然说要下车,自己走过去,B没预想到这个展开。

我停下车,L还真的下车了。B叫我跟着,我就以考驾照时的速度跟着,那会儿夜已经很深了,L走着走着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伤心事,可能是觉得B嫌弃他了自己的未来破灭了之类的,毕竟B的职位真的很高,半路竟然哭了。

哭了!

然后B慌了,连忙下车,L看见他扭头就跑,B也连忙跑,我?我当然马上锁车跟上,我还能怎么办!

B最后还是抓到了L,两个人在漆黑的小巷子里进行了一番对话,我没怎么听清,大致是L一直道歉,B抓心挠肺的跟他解释没有味道真的没有真的不讨厌其实很喜欢。

但是L哭起来真好看,以这个哭的颜值我能给打10分。

后来B特意跑到店里给L买了新衣服赔偿他,又是请他吃饭又是请他看电影,L表情一不好看,就轮到B坐立难安了。

可能我这么说有人会觉得L作,实际上B确实握着他的前途,换句话来说只要B一句话,L的人生可能就到此结束了,所以L这么慌张也没有什么稀奇的,之前有好几个就是因为得罪了B被赶出了公司。

还有一件事不知道该不该讲,讲了可能会让你们觉得B的人品很糟糕,但是爱情里没有卑鄙,我还是讲吧。

上面那个P撒谎的事情,B其实是知道的,甚至B有时候还用这个来威胁L,动辄就说要把P怎样怎样,作为明白人,我知道百分之九十他都不能随便把P怎样怎样。但是因为L好像对朋友相当有义气,所以这种威胁特别好用,B甚至靠着这个还让L和他戴情侣项链。

但B完全不承认自己喜欢L,只是说是为了报复P。

报复什么?报复P和L的关系好吗?所以要和L关系更好来报复?

L其实有偷偷来问我B是不是想要潜规则他,我当时一个是字差点就嘴瓢了,但是为了我的小命考虑,我只能义正言辞大吼B怎么会是这种人你也太龌龊了吧。

然后L恍然大悟。

完了,我觉得B追到L的机率又降低了,如果B知道是我害的我只能畏罪自杀了。

说说上面那次出汗事件的后续,后来L一直记着这件事,一直不肯离B太近,久了,其实也没多久,几分钟吧,B就烦躁了,一把把L拉进怀里,把他摁在怀里说道。

“你再躲躲试试看。”

多么霸道无情的台词。

我应该在车底,而不是在车里。


评论(34)

热度(6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