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勋兴】痴人之爱——16

欢迎来案件讨论贴开脑洞

欢迎第一次看并且想看案件脉络的小可爱从第一集开始



片尾字幕和灯光是一起亮起的,不过还有彩蛋,所以大家都不准备走。张艺兴摸出口袋里的手机,新消息是边伯贤发来的。

 

【我看你也没什么问题】

 

【哼】

 

他退出了界面往身后看去,果不其然在后头找到了一个蓝头发,虽然看不清表情,但大约是很生气吧。可是边伯贤有什么好生气的呢,他们只是签订了交易,并没有达成什么约定。

 

看完彩蛋走出观影厅,吴世勋又被抓娃娃机吸引住了目光。这种娱乐张艺兴一向没有什么天赋,故而只是帮他拿着没喝完的可乐,站在一边看他聚精会神的想要抓一只玩偶。

 

边伯贤的消息又发进来了。

 

【我看你看他的样子不是挺正常的嘛】

 

这话可不能这么说,举目所望只有一张脸虽然很可怕,但他怎么也看了三年,再毛骨悚然也学会淡然了,不然不是只能当个瞎子了。不过张艺兴并不准备把这些话发给边伯贤听,他觉得边伯贤有点无理取闹,而他没什么义务要哄边伯贤。

 

“啊!好可惜!”

 

抓不到想要的玩偶就噘嘴跺脚这种行为非常的常见,尤其是在这种概率极低的场所里的机器前。张艺兴看他一时半会儿还走不出魔怔,于是体贴的递上可乐让他吸一口,然后开始摸口袋里还有没有纸钞,等会儿再给吴世勋换几个游戏币。

 

只是纸币还没摸出来,一只手先缠上了他的肩膀,这手暧昧的从他的蝴蝶骨的位置慢慢向上攀爬,最后稳妥的落在了他的肩膀,这动作很有风格,张艺兴几乎不用怎么怀疑惊异就猜出了对象。

 

“边伯贤。”

 

边伯贤半高兴这脸盲患者认出了自己,半不高兴这脸盲患者竟然迁就面前这个小警察,还是个傻不拉唧的小警察。

 

不知道自己刚刚被定义为傻不拉唧的小警察吴世勋迷茫的抬起了头,手上握着的操纵杆随意的推了一下。他当然知道边伯贤,甚至还在电视上见过他,但是现实里还是第一次,偶像确实不愧为偶像,戴着口罩也照样好看。

 

不过那又怎样,还不是个强吻艺兴哥的变态。

 

想到这里他陡然愤怒起来,刚要抬手把张艺兴拉过来,张艺兴自己突然来了一个下蹲。

 

“抓到了!”神知道这玩偶是怎么抓到的,张艺兴只是想要一个和缓气氛的契机,他把吴世勋抓到的巨大蜜蜂抱在怀里,直起身后站在两个人之间,“不如我们坐下来谈吧,坐下来,不要那么紧张,是不是?”

 

然后他一边对着吴世勋喊道边伯贤,一边对着边伯贤喊道吴世勋。

 

如果他知道有一天自己要靠卖蠢来换取和平,他一定会多练习几次。

 

幸而这蠢还是卖的挺有用的,三个人短暂和谐的移动到了下一层的咖啡馆,张艺兴替他俩点了单,还买了甜品。想来也真是有意思,一个毒贩和一个警察坐在这里,中间隔着一个案件嫌疑人。

 

“伯贤你在这里被拍到什么没关系吗?”

 

边伯贤斜斜甩给他一个眼神,还没开口,就被吴世勋堵了回去,“是啊,大明星还是乖乖呆在车里比较好吧,别来招惹我们这些平民百姓。”

 

“平民百姓?”边伯贤冷冷笑了笑,“先来招惹我的,可就是艺兴你呢。”

 

他说着偏过头来看张艺兴,吴世勋也一同面色严肃的转过来,好像下一刻就能喊出艺兴哥你别怕你要是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所以他该怎么办呢?直说肯定是不行的,再怎么信任吴世勋也不行,可要说他被边伯贤潜规则了好像也有哪里不对,总感觉说出口了就难以圆场,甚至要做出巨大牺牲。

 

“我潜规则边伯贤了。”他没有经历多久的思索,无比坦率的开了口,“他可能是吃醋了,以为我换了口味。”

 

后面座位的女生发出了啊啊啊啊的尖叫声,夺路狂奔走了。

 

张艺兴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说出了非常可怕的台词,但是收回好像也会非常可怕,于是只好顶着头疼继续说道:“放心,伯贤,我看中的是你的才华。”

 

“所以你看中的是他的脸吗?”边伯贤口罩下的脸简直是要扭曲了,他还是真没看出来张艺兴原来是个能这么鬼扯的奇才,要是早展示出来,金俊勉那个傻子怎么管得住这么一个玩意,“我的脸比不过他吗?”

 

当然,他是不会承认他的脸竟然比不过对面这个傻逼的。

 

吴世勋的表情也很糟糕,一半是后悔不该在电视里放这些狗血片段的时候不转台,一半是暗喜哼明星又怎样艺兴哥还不是最喜欢他......的脸?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们没什么好吵的。”张艺兴低头喝了一口咖啡,“我的意思是,这回事其实是边伯贤吃亏,世勋你不要生气了。”

 

“你包养我这个人有什么资格好生气的。”边伯贤吐出一口恶气,“不过我有什么吃亏呢,我一点都不吃亏呢。

 

“我没有生气。”吴世勋硬邦邦的回道,“我没有生气。”

 

那你那一副好像要掀桌拔枪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还有边伯贤,你那一副被潜规则又很骄傲的表情又是怎么回事?

 

“那就到此为止。”张艺兴从桌下伸出手拉住了吴世勋紧握的拳头,以缓慢但坚定的力道把他的手掰开,硬是纠缠进了自己的手指,“我们该回去了。伯贤你别忘了明天的录歌。”

 

边伯贤看着他们十指交握的手,心里咯噔了那么一下,刚刚从电影院里开始熊熊燃烧的邪火突然被泼了一盆凉水。他抬起头看向张艺兴平静的眼睛,他的眼睛那么黑,眼神那么陌生和遥远。

 

吴世勋说的没错,他们是平民百姓,而他是站在世界另一侧的毒贩。

 

因为利益纠纷纠缠在一起能有什么结果,他争什么无用之功呢。

 

想到这里他忽然想要冷笑起来,但他只是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看着张艺兴拉着吴世勋站起来离开了咖啡厅,像结束了一场无趣的喜剧。

 

并不好笑,只是可笑。


还把那只破蜜蜂落下了。

 

“你说潜规则他是认真的吗?”虽然跟张艺兴牵手是很高兴,但是吴世勋还是很不高兴,“你喜欢他吗?还有说喜欢我的脸是骗我的对不对,你又记不住我的脸。”

 

时间已经不早了,街上游荡的人群散了大半。吴世勋低着声音问完却没有等到张艺兴的回应,他用小指勾了勾张艺兴的掌心,张艺兴却扯开了自己的手,一把拽着吴世勋的领子让他低头。

 

“我会记住的,总有一天我会看清你的脸的。”

 

他望着他的眼睛的目光令人陌生,那是燃烧在冰山内的烈火,是无能为力的绝望之人挣扎的愤怒。

 

“在那之前,我没办法喜欢任何人,也没办法记住任何人。所以在那之前,别和我说这些,一个字也不要提起。”

 

“算我求你了。”

 

下雨了。

 

金珉锡关上了背后的门,看着面前被淋得满头是水还不去洗澡坐在沙发里发呆的边伯贤就一肚子气。但他明天要去老宅子里和老爷子扯皮,从现在起要维持一个平稳的心态,故而他没有发火,只是用脚踢了踢沙发,示意边伯贤去洗澡。

 

“我不喜欢张艺兴。”边伯贤像是自言自语一般说道。

 

“是吗?”金珉锡有一点无语,“这很正常。喜欢人和不喜欢人都很正常。”

 

“但我不讨厌他。”

 

“那就是喜欢他。”他把手放到了边伯贤的头顶,揉了揉他湿透了的头发,“我知道的。”

 

边伯贤转过头,“你怎么知道?”

 

“他很特别不是吗?很少见了,那么特别的人。”他看向窗外的倾盆大雨,“如果金恩珠是他杀的,他就没有那么特别了。不过很幸运,杀了金恩珠的人不是他。”

 

“你找出第三个人了?”

 

“不,准确来讲,”金珉锡勾起嘴角笑了笑,“在场的,一共有四个人。”

 

朴怡景擦干了头发,重新坐回到了电脑前,笔记本锁屏的图片是去日本出差时拍的富士山,她输入了密码,整理得干净有序的文件夹的底部图片却是一个男人的侧颜。

 

他站在绿色的树荫下。

 

手机上的新消息终于跳了出来,她满意的看到了Lay三个字,时间和地址都很清楚,就在明天晚上。

 

她突然想到了机场里的那次见面,那么突然又那么理所当然。她当然知道张艺兴失忆了,甚至因此受了巨大的打击,得了相当麻烦的心理创伤,治疗来治疗去,也依然无法摆脱梦魇。可他看她的眼神那么冷静,那么冷静,冷静的那一刹那她甚至以为他什么都记起来了,甚至什么都知道了,那些没有告诉他的,那些告诉过他的。

 

可是他没有,真可惜。

评论(56)

热度(3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