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勋兴】痴人之爱——15

阿爸上啊!强日他!日他!日了就是你的了!


欢迎来案件讨论贴开脑洞

欢迎第一次看并且想看案件脉络的小可爱从第一集开始



金俊勉回来了。

 

他回来的第一时间就跑去了吴世勋的家里,吴世勋不在家,不过张艺兴在。昨晚那颗药药效十足,早上金钟仁来看他的时候还没叫醒他,守着坐了一会儿后给他煮了虾仁粥,看着张艺兴爬起来喝了粥才离开。

 

金俊勉自然都是知道这些的。

 

张艺兴还在被窝里睡觉。他已经很久不见张艺兴这么乖巧的躺在被窝里睡觉了。张艺兴睡觉总喜欢打温度极低的空调,然后整个人缩成小小的一团,埋在被子毯子里,一双眼被凌乱的头发遮挡着,嘴巴可爱的撅着,像在梦里撒娇。

 

他足足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一路上看了不知道几百页的资料,和秘书确认了多少行程,他已经好久没有合眼了,肉体的疲惫沉重的压在他燃烧的精神上,烧的他整个脑袋都好像要爆炸一样。

 

可他现在回到这里,回到张艺兴的身边,在他的床铺边坐下,然而忍不住的和他一起躺下,摸着这个苍白的男人的鬓角的碎发,整个人又一下清醒过来。

 

他本不该有这种感情的,他知道自己本不该有的,可所有感情都不是人的理智能够控制的,不然感情也不该叫感情,只能叫做做戏而已了。

 

金俊勉撩起了被子的一角,把自己也缩进了被窝里,张开手把张艺兴搂进了怀里,姿势介乎父母与情人之间。怀里的人不舒服的动了动,他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于是张艺兴懵懵哼了一声,又不动了。

 

他第一次见张艺兴的时候,就在刚刚入学,只是惊鸿一瞥,他暗叹原来男孩子也能生的如此叫人想要宠在心上,实则并没有多放心思。直到两个人同居,那只是个美好的巧合,他从来不知道这巧合能够滋生出那么多的麻烦。

 

他也还记得张艺兴第一次自杀的时候,那一把尖锐的刀刺在苍白温暖的身躯里,刀柄冰冷坚硬,护士和医生一拥而上,而他茫然地被挤到了最外圈,满手都是张艺兴腹腔里流出来的鲜血。

 

他不是没有见到过死人,可他也从未像那一次那么不希望一个人死去。

 

从那天起,他们不是朋友,也不是恋人,他们之间有比这些东西更加紧密的连接。

 

那就是秘密。

 

张艺兴的秘密,和他的秘密。

 

但没有关系,互相都保持秘密,比揭开所有的黑幕更加稳妥和保守。而他从来都是个稳妥和保守的人。

 

金俊勉一觉睡到了下午,醒来的时候张艺兴已经不在怀里了,他匆忙爬起来,就看见人正在厨房自己煮拉面吃,见他起来了,又拆了第二包放到锅里。

 

“忙完了?”

 

“没有。”他摁着疼痛难忍的太阳穴,刚刚那里跳的太快了,现在缓不过来的疼,“还要点时间,你可能还要在这里多住几天。有认识新的朋友吗?我听钟仁说你和那个新歌手关系似乎不错?”

 

是挺不错的,不错到亲嘴这种关系金钟仁一定没告诉你吧。张艺兴在心里默默腹诽,但昨晚吴世勋的反应已经让他明白这种事情还是烂在肚子里比较好,于是他只是沉默着点点头,把火关掉,端着泡面坐到了金俊勉的对面。

 

“是家里的事情吗?”张艺兴夹起第一筷子,问道。

 

金俊勉叹了口气,没有掩饰自己脸上的烦躁,“老爷子遗留下的老问题,不过没什么,总能解决的。最近有在画画吗?”

 

“没有怎么画。世勋在查我的案子,好像查的很不错。”他状似无意的开口道。

 

“......你很关心吗?”

 

这可真是个好问题,张艺兴抬起眼对上金俊勉的眼睛,“既然是我的案子,我总还是想多知道点的。我忘记了太多东西不是吗?”

 

“忘记一些也不见得是坏事。”金俊勉又叹了一口气,息事宁人的回了一句。

 

“你在那段时间里对我做了什么吗?”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什么?”

 

“你强奸我了吗?还是你强吻我了?向我告白但是拒绝了所以不希望我想起来吗?你对不起我了吗?”张艺兴索性开始说起了胡话,低头喝了好大一口汤,“你直说吧,我原谅你。”

 

咳的死去活来的金俊勉好不容易喘过了气,被他后半句话又逗笑了,“别闹了,我是那种人吗?”

 

“爱过。”

 

“真的够了。”

 

“你觉得是我杀了金恩珠吗?”

 

金俊勉的筷子一下子停了。

 

张艺兴也不是没想过,自己会变成现在这样扭曲的样子,会不会是杀了金恩珠的后果,甚至还联想过金俊勉和金恩珠是一伙的,接近自己不过是想报复他而已。在他无数梦境的深处,他总能听到那个轻柔的女声在他耳边默念着一句话。

 

可他总只能听到前半句,前半句让他亲吻她的缠绵情话,后半句潮湿粘滑如长蛇蛇鳞的话语却总是轻柔的溜过耳畔,让他什么也记不住。

 

如果是他杀了金恩珠也好,赶紧让他去坐牢吧,让他赎罪,是不是他就能恢复成正常的样子了呢?是不是他也能就去相信别人了呢?而不是现在这样,对坐在他面前的每一个人都要进行推测和试探。

 

天知道他醒过来看见旁边躺着一个人差点没被吓死,还好金俊勉的手链抵着脸,下一秒就晃进了他的眼里。

 

他那些无言的害怕,还有这些人自以为是的以为他能认出他们的期盼,在这些日月里凝聚成了多么沉重的重担压在他的心上。

 

【那你就去死啊,你去死啊。】

 

他摇了摇头,甩掉那些乱七八糟的声音,继续说道:“我只是说说而已,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

 

【怎么会是为了你好呢?他们什么都不告诉你,边伯贤也只是想要利用你。】

 

只有吴世勋傻不愣登会把什么都告诉他。

 

“晚上想吃点什么?”金俊勉用筷子搅了搅拉面,嘴里涩的恶心,“我们出去吃吧。”

 

张艺兴摇头,“不用了,我答应了陪世勋一起出去看电影,你回去休息吧,很久没睡了吧。”

 

天知道警察局里是有多漠不关心案子,吴世勋查案子也好几天了,却也没个负责人来找他的麻烦,朴灿烈比他还惨,去查资料的时候还被问到底在查什么。缉毒组那边倒是忙的热火朝天,说是查到的暗线有了新的动向,忙的连来嘲笑他们的时间都没有。

 

吴世勋和朴灿烈这几天走访了一圈案件相关者,问出来的东西加在一起似乎很有趣,但和之前卷宗里的案件完全呈现两种状态,导致两个人总觉得自己在查一件完全崭新的案子。

 

而且还毫无头绪。

 

但电影还是要看的,吴世勋站在卖零食的柜台前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简单的买了爆米花和可乐就急匆匆的跑回去找还站在取票机前的张艺兴。

 

“艺兴哥喜欢爆米花吧。”

 

“你都买了也不能退了吧。”张艺兴接过他满手的东西,喝了一口可乐,“电影讲什么的?我怎么看名字怪怪的。”

 

“简介说是个动作电影,应该挺好看的,灿烈也说挺好看的。”吴世勋被他这么一说心里也有点打鼓,“不好看的话艺兴哥你会生气吗?”

 

“那倒不至于。”他又喝了一口可乐,“会睡着吧。”

 

吴世勋又高兴起来,“那哥可以枕着我的肩睡觉!”

 

张艺兴摇头,“不用了,太高了,很累。”

 

然后他就发现吴世勋又不高兴了。现在的小年轻可真难哄,张艺兴想。

 

座位选的很好,电影也相当的刺激,最刺激的是女主角中途死了,双男主产生误会反目成仇,贡献了好一场电梯里的打戏。张艺兴旁边坐的是个女孩子,看这段时拉着她女伴的手不停地嘻嘻嘻哈哈哈,低声吼着亲上去亲上去摁头摁头锁死,听得张艺兴顿时也不是很看得懂这部电影了。

 

他偏头想像吴世勋找点观后感,却看见小年轻头一点一点,像只啄米的鸡一样,就差一头栽倒了。他不放心的伸手让吴世勋靠到自己的肩上,又看了一眼旁边的女孩子,突然有点微妙的感情从心头泛起。

 

吴世勋也该找个女朋友了。

 

想到这他兜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有一条新消息发了进来,碍于电影礼仪,他没有打开看,只是继续看着电影。到结尾前吴世勋睡醒了,先摸了摸下巴,发现没有口水后又理所当然的继续靠在他艺兴哥的肩膀上继续看。

 

“好看吗?”他把嘴抵到张艺兴的耳边,轻声问道。

 

这样说话痒的很,张艺兴不舒服的缩了缩,点点头,算是回答。确实挺好看的,到后面两个人又和好了,现在正要一起和大BOSS算账呢。

 

“我还是很会选电影的对吧。”吴世勋骄傲的扬了扬下巴,“艺兴哥你高兴吗?”

 

张艺兴很想说他这个脸盲看这个电影还全靠旁边两位小妹妹疯狂解说,不然连转场都看不懂,而两位小妹妹还挺入戏,也不知道解说的客不客观,自己该不该高兴,反正也算是为了哄小孩,他继续点了点头。

 

“那我高兴。艺兴哥高兴我就高兴。”

 

距离他们两排远的后排座位上的边伯贤看着这两个人黏黏糊糊的样子,很不高兴地哼了一声。


评论(26)

热度(2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