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勋兴】痴人之爱——6

伯贤:为什么我就一句话!

我:那我死给你看好了。


  光。 

  张艺兴拨开放在上面的杂物,和那张作为证物的生日贺卡旁边还放着一个四四方方的铁盒子,用一把精巧的密码锁锁着。米色的收纳盒盒底藏着一个长条形的小盒子,那是他高中时的姐姐送给他的,姐姐听说他晚上睡不好,特意去买了一个眼罩给他。 

  黑色。 

  闭上眼和睁开眼都是同样的颜色,他把怀里的绿色的印着小恐龙的抱枕抱的更紧了一点。脚掌在榻榻米上摩挲的感觉很好,很温暖,阳光轻柔的漂浮在空气里的味道是甜的,从床缝里爬进来的风拂过指间时,像是在触摸少女柔软的长发。 

  他把自己缩了起来,靠着墙壁,陷入黑暗。 

  张艺兴知道这其实是不对的,他分明是在逃避问题。他应该摘下眼罩,现在走出去,把一切都告诉别人,或者告诉吴世勋也行,世勋就是警察,就代表着他应该拥抱的所谓的正义。 

  三年前的案子,和13号包厢里的人。 

  他选择缄默不言的时候,就已经注定要一直在黑色的道路上行走。 

  “艺兴哥!” 

  和敲门声一起响起的声音很耳熟,虽然隔着门板,还是能听出吴世勋那特立独行的小奶音。张艺兴把头偏了偏,想听清他的话。 

  “我煮了泡面,要一起吃吗?” 

  “世勋,不用了。” 

  “可是哥一直没吃吧?我亲手煮的泡面哦!” 

  他重新把脸朝向窗边,不知何时天已经暗下来了,风变凉了,潮湿和闷热的空气混杂在一起,胸口窒息的感觉很难受。 

  “艺兴哥?” 

  他总是要睁开眼睛的。 

  张艺兴把眼罩放回盒子里,一看钟才发现自己傻傻的坐了足足五六个小时。他揉了揉头发,又揉了揉眼睛,应着吴世勋好像不会停歇的呼唤,眼神扫过画布时,紫色的线条狂乱,中间白色的衣裙翻飞如云。 

  角落里用极细的笔蘸了他那盒很金贵的金色颜料,勾了一个名字上去。 

  Lay

  他的神色暗了暗,拿起架子上的笔刷,用深沉的紫色覆盖掉了这个名字。 

  一开门,就看见吴世勋正眼巴巴的站在那等他出来吃面。 

  “其实你可以不用叫我的。” 

  吴世勋撇撇嘴,“那怎么行,俊勉哥说过要我好好照顾你的。” 

  “你先照顾好自己吧。”张艺兴看着这傻子往烧水壶里放面饼,由衷的感叹了一句。 

  “我第一次嘛……” 

  缩着手乖乖坐回椅子上的吴世勋嘟了嘟嘴,不服气的小声逼逼。张艺兴发现这人真的很喜欢这种幼稚的小动作,明明长的也很气派,做起这种小孩子家家的事情却也意外的不傻不蠢。 

  “艺兴哥在里面干嘛啊?画画?睡觉?” 

  揪着餐桌上的杯垫玩的吴世勋看着张艺兴重新拿出锅碗,无聊的问道。 

  “画画。”张艺兴没有灵魂的回答道。 

  “那艺兴哥可以给我画一幅吗?就画我!” 

  张艺兴愣了一下,差点把自己的手放进煮开的水里,他抽着气若无其事缩回手,说道,“我已经不会画人像了。” 

  这回轮到吴世勋说不出话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收场好,左顾右盼,手里的杯垫都要被四分五裂的时候,才闷闷吐出一个对不起来。 

  “没关系。但我可以给你画一幅另外的。”张艺兴看他这副样子可怜兮兮的就想笑,一边把锅端上来一边说道。 

  “真的吗?” 

  “真的。骗人是小狗。” 

  他把碗筷递了过去,吴世勋明显饿了,呼哧呼哧舍不得吹几口气就迫不及待往嘴里塞,烫的眉毛都要飞起来了,他连忙给他倒水,“你可以慢点吃的。” 

  “艺兴哥不吃吗?” 

  “吃啊。”张艺兴撩起一筷子到碗里,慢慢悠悠吹凉,“不过我不饿,你多吃点。” 

  “艺兴哥多吃点,可以长的更高。” 

  张艺兴看着吴世勋天真无邪的面孔和真诚直率的眼神,心口微微一疼。 

  客厅和厨房的灯没开全,只开了昏暗的壁灯,昏黄的光影下雾气婆娑。他望向窗外已经开始闪烁的灯景,猛然间意识到,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坐在屋里和别人一起吃饭了。 

  金俊勉一直很忙,为了他,也为了自己,更为了很多人,钟仁和D.O.也一般不留下来,他们都有各自的生活要经营,在漫长的光线流转间,一直只有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只有那被他困在画布上的少女陪着他,眉眼精致,神情无助而卑微。 

  “S大的案子我们要重新查了。”吴世勋吃着吃着,突然想起这件事,“虽然钟仁让我不要跟你讲,但我觉得还是应该跟你说一声。” 

  “三年过去也能查吗?”张艺兴心里微微一动,问道。 

  “主要是查受害者,能查多少查多少吧,所以……艺兴哥你如果有什么还记得,一定要跟我们讲啊。” 

  “……啊,好。” 

  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问题,吴世勋觉得张艺兴的眼睛一下子就暗了下来。 

  那黑色的瞳孔变幻着莫测的秘密。 

  他咬断了嘴里的面,低下了头。 

  因为任务的原因,之前没权限看的资料他现在倒是都可以看了。档案室搬过来整整两箱,队长大手一挥允许他们独占一间会议室,搬进去两张桌椅单独讨论。 

  吴世勋觉得这队长根本没想把S大连环案件查出来,两个人查当年一整个组查的陈年旧案,查的出个鬼。 

  “食堂门口,图书馆旁边的池塘,体育馆后面的小路,大礼堂,音乐教室,操场角落,还有后山。”吴世勋一边念着资料上的尸体发现地点一边在学校老地图上勾画,无论怎么看都没什么关联,这么画那么画都是乱七八糟,“这个犯人就是随便扔的吧!” 

  “你这么想我也没办法。”朴灿烈把他画的地图贴到白板上,再把七个受害者的简要信息一一写了上去,“缉毒组初步查过了除了最后的金恩珠,前六个就是普通女学生,往前数往后数都没有问题。所以我们只要多关注最后一个就行了。” 

  “失踪地点呢?” 

  “失踪地点有一些当年就没查清楚,但是推测大致地点如果都写上去的话……”朴灿烈在地图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圆,“学校周边一公里,整个区域内的僻静地方,都是犯人活动场所。” 

  吴世勋把另一张三年前的首尔地图打开,“他既然能分尸,一定有单独的空间,而且离学校不远。学校旁边是不是有小区的?” 

  “有一片老小区,还有一片高级公寓。高级公寓应该可以排除,当时能住高级公寓的没有多少学生,三年前刑警也查过了,没有线索。”朴灿烈翻了翻旁边的册子,“老小区排查难度太大了,能避开监控的地方太多,现在正在拆迁中。” 

  “啊啊啊啊啊!”这根本毫无头绪嘛!他崩溃的头,把自己整个躺倒在椅子里,“那金恩珠呢?” 

  “她这个人倒是蛮惨的,按她朋友和周边人的笔录看,她父母在她上小学的时候离婚了,她被判给了父亲,母亲只是每个月固定给她打钱而已。而他父亲在她上国中的时候因为意外去世了,她就一个人住在父亲留给他的老房子里。考上S大后,她卖了老房子,在学校旁边的小区里买了一套更大一点的房子住。” 

  “等一下!”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在桌上连绵的卷宗里找自己曾经瞄见过的信息,“不是说,她是在和张艺兴一起回宿舍区的时候被犯人给绑走的吗?她有房子还要回宿舍干嘛?” 

  朴灿烈也懵了一下,把手里的册子翻的稀里哗啦,“等一下等一下……按她最好的朋友朴怡景的笔录,说是金恩珠曾经说过,租给别人了。看金恩珠的存折明细,确实上大学后每个月有相同的账户打进来一笔钱。她母亲提供的扶养金在她上大学后就停了。之前前辈们查到这里就停了。” 

  合情合理……吴世勋又重新把自己摔回椅子。 

  “那这七个人,包括艺兴哥,有什么联系呢?” 

  “如果硬要讲……应该只有,开学的新生欢迎舞会,或者期中的社团季?”朴灿烈转了两圈椅子,“我那个时候光顾着考试,不记得其他活动了。” 

  “里面那个死在池塘旁边的不是也考专业英语考试吗?”吴世勋尝试着转了转笔,“她们也不是一个社团啊,这里面只有金恩珠和艺兴哥是一个社团。” 

  他手里这支笔还是上次过生日的时候队长送的,有点重量,也有点价格,意外的很适合转笔。金色的装饰在快速旋转下绕成了一个小小的金色圆圈,他一个手抖,钢笔啪的一声摔到了桌上层层叠叠的资料里。 

  “先管着金恩珠,查查那个租她房子的是谁吧。” 

   

   

   

  “等下还会有个歌手过来录歌,老板你身体OK吗?” 

  小助理端咖啡进来时,张艺兴正坐在他的椅子上发呆,一回神,才发现笔已经在五线谱上勾勾画画一堆杂乱无章的东西。 

  “啊……没事……新歌手吗?” 

  “嗯,快要出道的新偶像。”小助理小鸟啄食般点头。 

  “我没关系,你直接让他进来吧。” 

  “其实他已经在外面等你了……”小助理抱着托盘退了几步打开房门,年轻的男人正站在门外,穿着规整的黑衬衫和黑色牛仔裤,破洞里露出来的皮肤白皙,染成灰色的头发蓬松着,他没戴美瞳,精致的五官端正的像是密林中失落的贵胄。 

   

  “我叫伯贤。” 

   

  年轻人走进了房间,他穿着一双朴素的板鞋,靠的近了,张艺兴能闻到一股很淡的香气,像是浓艳的玫瑰被拿走后,在花瓶中留下的若有若无的味道。 

   

  微妙的有些像是红酒。 

   

  他规规矩矩的坐到了张艺兴旁边的椅子上,小助理的声音,经纪人的声音,团队的声音都一下子离张艺兴远去,只剩下了这个左耳单戴了一个紫黑色耳钉的男人,无声的话语。 

   

  张艺兴看着他淡粉色的唇念出: 

   

  我说过我们还会再见。

评论(20)

热度(3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