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巍澜】跨时空恋爱-4 「赵云澜店长X沈巍教授」

轻轻地 轻轻地 痴痴的念旧着
韦礼安/郭静《风景曾旧谙》

  十
  
  “便利店?”赵云澜吸溜着可乐,手机屏幕上打出了最后一集的字样,结束的音乐欢快的响起了。
  
  “对……不对吗?”沈巍也喝着可乐,这种神奇的碳酸饮料并不健康,且对于沈巍来说过于年轻,所以活的很养生的沈教授从不尝试。
  
  之前从不尝试。
  
  “我们这里有什么便利店啊……也就只有对面那一家啊……还是家破店……”赵云澜真实演绎了完美的懵逼三连,“我之前就觉得你很奇怪唉沈巍,你很早就知道了电视剧的结尾,说这里很容易找到,还说来找我很多次结果都是顾春在。”
  
  “可是顾小春同志从来懒得帮我看店。而且你还每次都在十二点来……”
  
  “你是什么妖怪吗,沈巍?那种狐狸精花精?或者书里的妖怪?”
  
  沈巍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些事情,只好沉默着喝可乐,噗嗤噗嗤爆开的气泡扑棱扑棱,在赵云澜满面怀疑之下还忍不住打了个隔。
  
  妈的……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算了……”赵云澜放弃了,当啷一下把可乐罐摔到了地上,“管他呢。”
  
  “你不问我几几年这种……”
  
  “没什么好问的啊。”赵云澜往后倒了倒椅子,把腿搁到了沈巍的腿上,“难道问了会怎么样吗?反正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发短信,对了!我们试一下出去会怎么样吧沈巍!”
  
  赵店长说干就干,拉着沈巍就去开门,连给别人思考一下逻辑的时间都不留,还沾染着冷冰冰的可乐寒气的手已经以沛莫能御的力量打开了店门。
  
  扑面而来的寒风凛冽。正是龙城的寒冬初始之际,对门的小春裹着被子在睡觉,听见声音眯着眼睛看了他们一眼,翻了个身又继续睡着了。
  
  “啊……没变。”
  
  “你很失望吗?”沈巍解下自己的围巾给赵云澜围上,握住他冻成了青白色的手指,“这是你的世界对吗?”
  
  赵云澜没有回答,而是反手握紧了沈巍的手,把人拉进屋后又关上了门,再用沈巍的手去开门。
  
  “还是这样啊……为什么?”屋外的环境没有丝毫的变化,只有隔壁小春受不了他俩的吵闹扔过来的一包虾条,赵云澜抬手接住了,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电影里不是这么演的啊?”
  
  沈巍倒是没有什么想感慨的,只是把人拉回了屋里躲避尖锐的寒风呼啸,“你想知道的话,我可以讲给你听的。”
  
  “把你自己的一切都讲给我吗?”
  
  “嗯。”
  
  真是愚蠢低能又分外认真的承诺啊。就像是幼儿园里两个小孩子握着手坐在花坛上分橘子吃,摇晃着小短腿许下一辈子做朋友的心愿一样。
  
  赵云澜抬手抱住了沈巍,红色的围巾绕住了他的大半张脸,隔着温暖的羊绒围巾,沈巍听到他犹如在炙热夏日下写成的温暖话语。
  
  “和我在一起吧,沈巍。”
  
  可惜那种承诺总会结束,就像寒冬腊月中顶风盛开的腊梅终将被温暖的柔风吹落。
  
  “好。”
  
  
  
  十一
  
  “事实证明我是爱你的,赵云澜。你看,深夜送饭服务啊!”
  
  “滚,本人有主了,小心放狗咬你啊。”
  
  “你这种货色也会有人看上吗?”
  
  咕噜咕噜的火锅在狭小的空间里流动着火辣的香气,林静撩起粉丝放进碗里,好奇的继续打听那一位所谓的主子本事有多大。
  
  “说实话啊,我真的觉得你牛逼。在这么个旮瘩角落里也能谈恋爱。这要是拆迁搬址了还不得有个后援团啊?”
  
  林静最近还在面试,疯狂的设计熬夜编程,发际线都悄咪咪往后挪了几寸,差点让林少年猛虎落泪。
  
  “还有啊,我有个朋友,很搞笑的,你知道吗,赵云澜,他网恋了!就每天傻乎乎的等着别人给他发消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过来,也不知道会不会再发过来,就这么干等着,后来啊他等了好久好久……结果你猜怎么着,那个人把他删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结果这傻子还说自己失恋了,在家里喝酒失眠,真的是笑死了,你说怎么会有这么蠢得人,好端端的女孩子不要,硬要去喜欢一个虚无缥缈什么都不算的网友……”
  
  “那就是真爱呗。”
  
  “真爱警告?”
  
  林静笑着塞了一嘴肉丸,隔着朦胧的满屋子的蒸汽去看赵云澜的脸。
  
  他黑色的眼睛里竟然沉淀着无法宣之于众的怜悯。
  
  “别闹了老赵!你还信这种东西啊!你都老大不小了,赶紧找个女朋友吧,不然断子绝孙你爸还不得托梦把你的腿打断。还有啊,半夜开什么店啊,招待谁,鬼吗?大庆说他中午来你都不在,这日夜颠倒的很醉生梦死啊老赵!”
  
  林静笑着垂下了目光,声音消失后空气里只剩下了幽冷的寂静,火锅还在沸腾,翻滚的菜品和心事一样复杂,等待着独属于自己的命运的挑选。
  
  “你别这样,老赵……”
  
  “你最近不是在学什么时空时间的混乱吗?”
  
  赵云澜放下了筷子,给自己倒了一杯啤酒,他很少喝酒,但不代表不会喝,相反,酒量还异常的好,大概天赋异禀的事情就是难以埋没。
  
  可他一点也不高兴,喝的是所谓的苦闷的酒,入口断肠。空气中融化开的温暖与冷意纠缠,裹携着难以忍受的沉重的心情和无法拒绝的未来。
  
  “只是在做相关的游戏,不过出现了BUG。”
  
  “BUG?”
  
  “就是本该通过固定时间通道的主角无法跨过该跨过的时间界线了。推演之后说是这个主角无法出现在那个时间点。”
  
  “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林静用显而易见的表情回应了赵云澜的问题,“就是那个人在那个时间点前死掉了。我需要重新建模确认他什么时候死的,不然就没法解决,麻烦死了!”
  
  
  
  十二
  
  “你知道赵云澜对吗,大庆?”
  
  期末考试周终于来临,出完试卷的教授们还要忙着自己的考评和学生的成绩,反正大庆每天都异常的暴躁,每天都在濒临崩溃的边缘疯狂试探。
  
  “……你问赵云澜干什么?”
  
  这三个字准确完美的越过了界线,大庆甚至一下子拽紧了手里的试卷,眼睛里含混着惊慌失措和难以掩饰的苍凉悲伤。
  
  “你知道对吗?为什么我好像不该知道?”沈巍默默的挣开了他,往后走了一步,渐冷的眸瞳盯着大庆。
  
  “因为赵云澜已经死了。再过一个月,就刚好是他的十年忌日。”
  
  “你应该知道龙城的那场大火吧,十年前几乎烧掉了半个龙城的那场大火。赵云澜不知道为什么那几个月经常半夜去店里,起火的那天也是这样,那个地方七歪八拐的破路,消防车根本找不到路,最后一整片拆迁区都毁于一旦,火烧了一天一夜,什么都没了。”
  
  大庆放下手里的白色玫瑰,大理石墓碑上,照片里的男人笑得温柔缱绻。沈巍立在大庆的身后,难以置信的看着这个命运故意为他而开的有趣的玩笑。
  
  “什么都没没了。现在文礼路就是当初的旧址,小春就在那里又开了一家书店。赵云澜爹妈死的早,我家离他家很近,他就经常来我家蹭饭,再后来认识了祝红林静他们……可你不该知道赵云澜……他既没有名气也没有痕迹留于世间,你能从哪里知道他呢?”
  
  墓园很安静。冬日女王的裙摆上缀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晶雪花,白色的点点光芒坠落天地,冰凉的化开在男人的眉眼之间。
  
  “他死了……”
  
  他几乎听不清自己的声音。
  
  电话提示音忽然响起,沈巍麻木的摸出手机。
  
  「你之前说除夕夜一个人过对吧?要不要和我一起?我有个礼物送给你——来自爱你的云澜。
  PS:把我的备注改成云澜」
  
  是什么感觉呢?
  
  知道了结局后再去完成美好的开端是什么感觉呢?
  
  沈巍什么感觉也没有,他现在唯一想要做的事情只有去找赵云澜,只想要见他一面,去触碰他的温度,去看他鲜活的微笑,去陪他说那些笑话,去拥抱他,去亲吻他。
  
  去爱他。
  
  可现在这个男人正躺在冰冷的底下,呆在那最深最黑暗的地方,怀揣着等待的希望和美好,收藏着他们之间那些苟活于时间缝隙之中的爱情,投身于那扭曲的火焰之下。
  
  而那条短信正滚烫的躺在他的手机里。
  
  他近乎颤抖的点了点屏幕,指尖几乎无法写出字来,扭曲如同狗爬一般的显现在白色的背景之中。
  
  发送失败。
  
  发送失败。
  
  发送失败。
  
  「我等你。」
  
  

PS:我已经开始放弃自我了

评论(31)

热度(181)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