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巍澜】强制婚姻,请遵守同居条例-2

夏季小姐姐的作用就是补全设定
因为沈巍在这里和老赵是初见
所以会很生疏

  同居条例第二条:
  只有早起第一眼望见得是TA,才是打开新的一天的正确方式(¦3[▓▓]
  
  
  
  晚上七点二十九,赵云澜一边默默往锅里放鱼丸粗面和各种火锅料,一边在A4纸上不停的写写写写。除了依旧凌乱的书房以外,所有的房间都由家政阿姨收拾过了,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像个没人住的房子。
  完美。
  七点三十分,门铃响了。
  赵云澜打开门,玄关处的壁灯感应亮起,他俯下身从鞋柜里拿出新拖鞋,“你换这双,进来吧。”
  沈巍低头换鞋,顺便打量这个他即将入住的房子。
  因为沈巍的房子比赵云澜的小了12个平方,所以是他搬到赵云澜家。
  房子装修的像个样板房,用的清一色冷色调,严厉又锋锐,用的灯光色调倒是偏向暖色调。墙上画框里是海报和简笔画,摆了一些很好养活的小植物,比如多肉和仙人掌。玄关处挂了一块小黑板,贴着几张便利贴,写着几项安排,但是看着都像是工作。
  厨房是开放式的,餐桌搁在客厅和厨房中间,桌上是正在咕噜咕噜冒热气的火锅。不过看锅碗瓢盆,似乎并不经常使用。
  “卧室在那,最里头那间。书房是这间,还有一间客卧,我明天叫人把床搬一下空出地方给你放书柜做书房。我书房里有些文件,一般是锁着的。”赵云澜站在客厅中间介绍,语气像是在介绍什么产品,冷静又疏远,好像这里不是他家,他只是个先入住的客人,给后到的人传点经验,“那间是卫生间,主卧里也有一间。今天你睡客卧吧。反正那个设备明天到。”
  沈巍点点头,算是赞同这项安排,“搬家公司八点半到。”
  “过来吃饭吧。”赵云澜坐回到位子上,两个碗已经摆好了,“这里我一般就睡个觉……你就当搬出来住了个酒店。明天去逛商场把该买的东西买了。”
  沈巍默默在他对面坐下,火锅料的气味已经散了出来,一半麻辣一半清汤,羊肉和鱼滑放在一边,还有各种各样的蔬菜和肉放满了一桌。
  很丰盛。
  但是周全过了头,反倒一眼就能看出来点的是外卖。
  “赵先生不常在家里吃吧。”他拿起筷子,眼神悄无声息的打量着对面穿着墨蓝色衬衫的男人。
  衬衫袖子卷了起来,露出白皙的手肘,看起来不经常出门运动,但是并不显得特别瘦削,用力时肌肉的线条很漂亮,应该有在锻炼。气色不算特别好,黑眼圈还很重,最近应该很忙。嘴唇很红,艳丽的像某只口红的色号,衬得皮肤更加的白。吃东西的样子很斯文,但是速度很快。说话时习惯了发号施令,但是态度还算诚恳,给对方留有余地,在谈判的时候应该很占上风。
  典型的上班族。
  “不瞒你说,我基本不在家里吃饭。”赵云澜夹起一片羊肉,“我就回来睡个觉。”
  “会很晚回来吗?”
  “早上八点起床,不过广播定时七点半就响了,响半个小时我就醒了,如果你介意我会把定时关掉。八点半出门,九点到公司。晚上看情况,平均十点到家。”他的筷子顿了一顿,“沈教授,我的工作需要我加班,希望你谅解。如果回来晚了,我尽量轻点,努力不吵醒你。我明天买床买个大点的,互不打扰。”
  赵云澜习惯了独居的生活,三年来以来至今都是一个人住,还真是很不习惯一下子对桌有人陪着吃饭。他真是浑身都不舒坦。
  沈巍无话可说,只是低头捞面。
  你的人生里突然加入了另一半,想来谁一下子都无法接受。但是对方很迅速的整理好了抵触和不爽,以一种略显消极又很积极的态度准备好了一切去面对现实,不冷摸但也不过分热情,让他忽然觉得自己之前的种种担忧全是自作多情。
  对方早早用态度画出了一条清晰的界线,坦诚相待,很恰当的让他觉得自己不用操心,因为该操心的对方都已经想过了。
  “这个给你。”赵云澜把纸递了过去,“是各种东西摆的地方。你可以贴到玄关那里,也不用到时候要翻箱倒柜的找。”
  “还有,不用叫我赵先生,你可以叫我赵云澜。”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收音机准时开启。
  “今天的天气也是一如既往的好呢。周六的你想必心情也不错吧。”
  “毕竟是星期六嘛,如果连假日都不开心了,那也没有办法了。”
  假日也不开心的赵云澜闷声起床。今天他没有赖到八点,因为他闻到了一股很香的味道。
  他饿了,胃里打起了仗,最后饿死鬼赢过了瞌睡虫,他睡不着爬起来了。
  “不知道大家今天早上吃的都是什么呢?我今天早上起床迟了,咬了个面包就来上班了。”
  “为什么起床会迟?”
  “因为我终于把它摔坏了……十二月的被窝太暖了,不是我不想起,是被子不让我走啊!”
  厨房里正炖着什么东西,赵云澜迷迷糊糊坐到餐桌位子上,顶着一头乱发看砂锅往外冒着热气。他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看着,要不是眼睛睁着,看着就像是睡着了。
  还是那种睡得很香的样子。
  沈巍早已经起了,穿着一件高领毛衣,毛衣是温柔的浅蓝色,和昨天那正经威严的三件套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
  他正洗手准备剥刚煮好的鸡蛋,回头就看见赵云澜老神在在的盯着灶头的锅,睡衣领子大开,眼神涣散无神,吓得他差点没把鸡蛋扔到垃圾桶里。
  “你起了?”
  赵云澜转了转头,像个零件坏了的人偶,动作僵硬到不行。
  然后沈巍就看见他像个小孩子一样举起手扯了扯脸颊,扯的红彤彤的才松手,自言自语的骂了一句,才终于回过了神。
  他一回神脸上懵懂无知的软萌表情消散的一干二净,又是那个干练的赵总了。
  赵总站起身去洗漱去了。沈巍目睹他的表演只觉得好笑,没想到近三十岁的男人了还会有这么幼稚的一面。
  等赵云澜回来的时候,粥已经盛好了,酱瓜也在小碟子里摆的漂漂亮亮,还有白鸡蛋,剥好的那种,盘子里还有四个馒头,甚至还有切好的苹果。
  材料当然都是沈巍带过来的。
  简单又丰盛。
  “沈教授……很贤惠啊……”他管不住嘴的说了一句,没想到沈巍也没生气,只是笑笑,“一个人住惯了,总要会点什么的。”
  “这话不对,我就不会,只会煮泡面。但我会煮各种泡面,哪天请你鉴赏一下。”赵云澜严肃的反驳这种想当然的论调,他见沈巍不介意,索性放飞了点自我,“现在看起来我倒是占便宜的那一个啊!看来我以后有的享福了。”
  “反正都要做早饭,做一份做两份没差别。”沈巍对这种调侃并不放在心上,嘴角笑容依旧淡淡。
  赵云澜没再继续说话,乖乖低头喝粥嚼馒头。
  餐桌沉默了下来却并不显得尴尬,就好像在一起已经生活了很久一样。
  这时候赵云澜的电话响了,铃声是一首萝莉音的日文歌,沈巍忍不住吃惊的看了一眼他,却看见他脸上全是满满的嫌弃加惊讶,好像那只手机不是他的一样。
  “你下次再换我的铃声我就开了你,”他一边接通了电话,一边找出了蓝牙耳机戴上,“这么早什么事?”
  “你要我去调取的调查表我刚刚拿到了。”另一边正坐在自家阳台上吃三明治的夏季敲着笔记本并不惧怕所谓开除的威胁继续道,“其他都没问题,只有你在未来结婚对象这一栏里的描述很诡异,写着什么大学教授,斯文霸道……乱七八糟的像什么言情小说的套路。”
  “……你说什么?”赵云澜完全没有印象,默默往嘴里塞馒头。
  “然后我忽然想起来那一天午休的时候为了放松,有几个姑娘疯了在办公室里投屏放以前的狗血电视剧减压,被你看到了还罚了工资。会不会是那里面的东西给你留下来难以磨灭的刺激……”夏季顿了一顿喝了口红茶,“总之就是,你认了吧是你害了沈教授!新老公好不好看啊啊啊啊!”
  “为什么是新老公?”赵云澜心里暗道我明明是龙城纯1好嘛!
  沈巍差点把嘴里的牛奶喷出来。
  “因为赵总你好像手抖的把期待伴侣的性别填了男。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一栏的存在啦。”夏季说着突然一愣,“我去……赵总,我看到惩罚条例了!如果不遵守同居条例,要扣信用分唉!”
  信用分,是最近几年为了压低犯罪率而新推广的制度,信用分高的话贷款都可以多贷一点,信用分低的话可能被人抢劫了警察都不帮你。且各行各业都有信用分标准,像赵云澜,如果他被扣了信用分,可能老总的位置都要不保。总而言之是一种很要紧的东西,人人都不舍得少一分。
  真真是要了他的老命。
  “但是如果六个月期满有补助金拿哦。我去十万!我也很想参加这个新政策实验了!看来林静一定会很努力的。还有,上午十点会有搬家公司来处理你主卧的床的。祝你今天愉快,我挂啦!”
  夏季说挂就挂,好不拖沓好不做作。赵云澜扯掉耳机,深深叹了一口气。
  “是不好的消息吗?”
  “是个让我良心不安的消息。”
  本来他还有点觉得对方麻烦,现在一顿早餐加上调查表的真相,他猛然意识到说不定正是因为自己对方才会卷入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里,而且他是真的不会过日子,以前也不是没有关系谈到能同居的女人,但是真的住到一起立马就分手,真正应该被嫌弃的应该是自己才对。
  赵云澜觉得自己的良心突然剧痛。
  “吃完去商场吧……唉……”
  老话说悲伤的女人刷起卡来毫不心痛,实际上老话就是老话,悲伤的男人刷起卡来也毫不心痛。赵云澜化内疚于动力,爽快的在导购推荐下买了一张超大SIZE的床,大到两个男人可以在上面打滚还能互不碰到,以及书柜书桌,付款时沈巍提出AA制,赵云澜理都不理直接把卡递过去。
  “这是不是……”
  “没事,我就当给我家多买张床多买个书柜而已,唉……”赵云澜皱着眉头在运输单上写地址,心里默默回想着到底他那天扣了哪几个人工资,这个月加上下个月一定要全部再扣一次!
  混在那群女生堆里也偷偷看了一会儿的林静突然打了个喷嚏。
  
  

评论(16)

热度(8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