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巍澜」跨时空恋爱-6 「完结章」

  请让我  让我  让我  让我  梦到你
  梦到你
  别离我远去
  
  请让你  让你  让你  让你  梦到我
  梦到我
  我冰凉身体
  
  《青原》
  
  
  
  十六
  
  回忆好像只是简单的色块,看不出结局开始,可是想的太久太久也只会无动于衷,统统在瞎猜,无理也无奈。
  
  赵云澜关掉了书店,除夕午夜的烟花在城市上空炸响,灿烂的波斯菊盛放在墨色的背景之前,圆润的月亮斜斜挂在半空,印染的皎洁素白散放着莹莹亮光。
  
  12:01。
  
  沈巍并没有出现。
  
  他摸出手机,照旧是没有新消息。他转过头最后看了一眼店门,黑黑漆漆没有半分光芒透露出的店铺寂静的立在原地,孤独的守护着无人知道的古老秘密。
  
  该结束了吗?这个错误。
  
  他心里浅浅淡淡的破碎了几个气泡,炸裂的感情心酸又狠辣,在心里扑扑腾腾,竟然让他难过的想要哭泣。
  
  于是他在原地坐了下来,就坐在矮矮的台阶上,望着满天璀璨的烟花。除夕的钟声响彻龙城,连本该冷寂的拆迁区都透露出隐隐约约的热闹来。
  
  小春还在店里看春节联欢晚会,不知道看到了哪个明星,激动得原地打转,一个不小心摔倒在了地上。
  
  “顾小春!我失恋了。”
  
  “哦!你男朋友没来找你?正常啊,可能他迷路了,等找到路了,就会回到你身边的。”
  
  “你哪里学来的情话?”
  
  顾春关了手机,跳到了桌子上坐好,吃着一条巧克力发表自己单身二十多年的悲哀经验演讲,“不这么想,怎么支撑过一个人的日子,对吧?”
  
  “那你说,什么样的人,会这种时候,还来拆迁区呢?”
  
  “拆迁区的人吧。哦,也有可能是想抄近路迷路的人!”小春认真给了两个非常具有逻辑的答案,晃荡着小短腿,也抬头去看天空。
  
   “这个地方啊,就像是被命运编织的蜘蛛网,我们被牢牢地粘在这里,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蜘蛛网的主人抓住,从而万劫不复,无迹可寻,死无葬身之地。”
  
  她说这些中二发言时微微仰着脑袋,鲜少自然下垂的头发温顺的搭在肩上,侧面的脸庞被浅红色的光微微照亮,黑色的瞳孔倒映着满天的光芒。
  
  龙城的大火,终于张牙舞爪,出现在了既定的时间地点之上。
  
  所有的配角,所有的道具,所有的铺垫,都已经完成,舞台已经备好,好戏即将上演。
  
  那些生涩的零件也终于碾碎了抵抗的力量,以沛莫能御的力量,果断的按着原定轨迹前进着。
  
  而在某条岔路上的男生正停下了自行车,迷惑的展开地图,确认着复杂奇诡的路线,单脚支撑在地上,月色下的面庞英俊而温雅。
  
  “沈夜到底给我指了条什么路啊?这不是北吗?”
  
  
  
  十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尖叫声伴随着炙热的温度一同焦灼着整片平静的天空。静谧祥和的龙城还在飘着细小的雪花,灰白的雪花之下,红色的鬼怪扭曲着身躯,扫荡着拆迁区的一切人事。
  
  火蔓延的速度异常的快,几乎是转瞬之间,火蛇就已经盘旋而上,舔舐着附近的所有空缺,填补着难以发现的小小空隙。
  
  赵云澜也不顾上自己的书店了,骑着那破旧的自行车,载着小春,熟练的寻找着出路。
  
  逃命第一。
  
  “这里不行,你会爬墙吧?从这里翻过去的路应该还能走!”
  
  还没等赵云澜准备好把人抱上去,顾春就已经哗啦一下脱掉了厚重的羽绒服,反正附近的空气也热的窒息,她甚至还卷了卷袖子,以一种出乎意料的轻巧爬上了墙,在墙头稳稳坐好,一下子跳了下去。
  
  说实话,灵巧的有点过头,不禁让人怀疑这小姑娘是不是平时也这么走路。
  
  “快点!我还不想死在这里呢!我好不容易上了一次月榜!我还要更新!我还有车没开!”
  
  “好好的小姑娘开什么车!”
  
  赵云澜念叨了一句,往后退了一步,助跑上了墙,另一边的顾春正仰着头等着他,急得眼睛都在闪闪发亮,不知道是泪光还是单纯的闪烁着远方的火光。
  
  赵云澜习惯性的又往烧的最厉害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他的动作忽然停住了。
  
  “你在干嘛啊!跳啊!你不会怕了吧赵云澜!”
  
  顾春急得都破了音,从地上抓了一块石头就扔了过去。
  
  “你在干嘛啊!”
  
  赵云澜低下头看向了她。
  
  他的眼睛很亮,不是倒映着光芒,而是自内向外,灼烧起了熊熊大火,烧的整个人都在沸腾。
  
  一个你,一个我,将在何处,将为何物,再次相逢。
  
  “我男朋友迷路了!你先走吧!我去找他,然后我会带着他来见你的,小春!”
  
  那就是赵云澜留给顾春的最后一句话。
  
  顾春永远都记得,赵云澜向另一个方向跳下时,连一丝一毫的犹豫都没有,他明明朝着危险的境地奔走而去,整个人却散发出绝处逢生的喜悦来。
  
  火光之下他的剪影很清晰,清晰的可怕,黑与白的混杂地带,灰色一下子笼罩了顾春的视野。
  
  乱搭建的阳台棚屋吱呀作响,烧的热烈璀璨,顾春知道自己没法继续在这里待下去了。
  
  “沈巍!”
  
  被火困住的青年已经放弃了自行车,掉落在狭窄通道之中的废弃物品完全阻塞了交通工具使用的可能性,唯有两条腿还能用一用,偏偏沈巍还不认路。
  
  可又不能坐以待毙,那就只能连蒙带猜的找路了。
  
  而后他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沈巍。”
  
  男人的出现很是奇特,从一条看上去很像死路的小巷子里冲了出来,还没等沈巍看清模样,男人就牢牢攥住了他的手。
  
  燃烧的塑料棚子轰然倒塌,覆盖了两人刚刚站立的小小地面。
  
  沈巍的手被抓得太紧了,紧的让他的心脏都在疼痛。为什么,为什么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好似已经是久别重逢的故人,怀恋的悲伤倾涌而上,如雨的蝉声在心里潮湿的响起,他和男人一起奔跑在有如白昼般明亮的巷道之中,男人的手很热,很烫,让他竟然想到了飞蛾扑火这四个字。
  
  你是谁?
  
  雪还在下。
  
  微弱的白光闪耀在天空之下,火光也遮挡不住这轻微明亮的精灵,也遮挡不住男人黑色瞳孔之中灼灼燃烧的喜悦。
  
  你认识我吗?
  
  他们就这样,就这样紧紧交握着手,奔向无法决定的未来。就好像这样,这样就可以逃脱掉什么。
  
  “救命啊!救命!谁来救救我啊啊啊啊啊!”
  
  脚步停下了。
  
  时针秒针继续前进。
  
  赵云澜转头看向岔道,路中间挡了几片燃烧的门板,火焰背后的女孩哆嗦着不敢跨越,泪眼汪汪的看着他们。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紧紧握着沈巍的手。现在的沈巍,不是跨越时空的错误,而是鲜活的,真实的,可以永远陪伴在他的身边。
  
  他跨域时空见到十年之后的沈巍,难道不是为了这一刻吗?为了救下本该死在这里的沈巍……
  
  原来如此。
  
  命运从来不是选择题,看似同等的或不同等的两个答案,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其实只有一个可能性。
  
  火越来越大。
  
  “沈巍……对不起,你继续往下走,先左转再一直右转,实在不行翻个墙,马上就能出去的。”他哆嗦着松开了手,稳着自己的声音,“你也不用知道我是谁,我们会再见的。好吗?”
  
  赵云澜抬起头最后看了一眼沈巍。
  
  这时候的沈巍还很年轻,二十岁的男孩子已经可见未来的挺拔英俊温柔儒雅,镜片下的眼睛藏着慌张和不理解,以及即将被抛下的害怕。
  
  他咬了咬牙,狠狠吻住了沈巍。
  
  有苦涩的泪水滑过脸庞。
  
  这个吻短促却又凶狠,没有缠绵的机会也没有缱绻的宠溺,只是狠狠地吻了上去,又马上的离开。焦灼的温度染上了悲痛的冰冷 ,血红色的夜,血红色的唇,血红色的事实。
  
  血红色的死亡。
  
  “快走吧,快点!快走吧!”
  
  男人转身冲进了岔道。
  
  
  
  十八
  
  “后来我试图去找过你,但是你进医院了,醒过来之后完全不知道赵云澜是谁……”
  
  顾春锁上了书店的门,看着站在门口湿漉漉的沈巍。
  
  “所以你再也找不到他了,沈巍。不过我去翻废墟的时候,找到了这个。大庆还夸我眼睛特别亮呢。”
  
  她冷漠的脸庞上终于流露出了几分温暖的怀念,柔和下来的眉眼可见娇俏的顾小春当年的影子。
  
  她解开了自己的衬衫领子,解下来一条项链,银色的链子闪闪发亮,却串了一枚已经被烧的乌漆八黑的银环。
  
  “老赵和我说,他本来已经准备好那一天和你分手了。但是后来又舍不得,还是想和你在一起,大半夜翻箱倒柜找出了自己以前买着好玩的戒指,说犯错就犯错,老子就谈最后一次恋爱!”
  
  她的声音里夹杂着哭泣的叹息。
  
  “不值钱,还没我这条链子贵吧。应该是给你的,现在物归原主了。”
  
  她伸出手,把戒指放进了沈巍的手掌心。
  
  十二点的烟火正在龙城的半空上炸响。
  
  “这家书店我也不准备继续开下去了。我要走了。”
  
  被冻的青紫的手掌心之中,漆黑的戒指承接着沉甸甸的难以为继的爱情。
  
  
  
  龙城有一家书店,这家书店只有晚上才开,店长长的英俊无比,本来是赫赫有名的龙城大学最年轻的教授,不知道受了什么打击出家哦不入世做起了生意,当了书店的店长。
  
  龙城的这家书店卖的书很杂,开店时间也很奇怪,连除夕夜都不放过。店长会在午夜泡一杯茶,坐在店前的小小台阶上,望着满天的烟花,领口别一朵白色玫瑰,自言自语不知道在想什么。
  
  龙城书店的店长还有一个怪癖,就是左手戴了一个黑漆漆的戒指,像是被哪个熊孩子塞到火炉里面重新做过人一样,偏偏人家还很喜欢,每一天都戴着,被问起是不是喜欢的人送的,店长总会羞涩的扶扶眼镜,然后说一声嗯,伤透了无数迷妹的痴狂的爱慕的真心。可谁也没有见过店长喜欢的人,不知道是男是女,是矮是胖,是傻是蠢,还不出现给大家露个脸。
  
  龙城的每一天都很祥和。每一个故事都在寂寞的被讲述,偶尔有欢笑,偶尔有哭泣,但既然发生了,所有被安排好的人物也只能撑着头皮硬上。
  
  龙城的新一年,新一天,即将到来。
  
  
  

评论(24)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