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巍澜】强制婚姻,请遵守同居条例-33

欢迎大家来到温暖的同居条例
远离暂时悲伤绝望跨时空恋爱
以及本文即将完结,大家多多珍惜

热爱曾是唯一的信仰
相互凝望让对方捆绑
光泽《空心》

  赵云澜的断腿其实有点掺杂水分,毕竟赵心慈下手虽狠,却也是个六十岁上下的老男人了,所以他到底是怎么断的腿,反正赵心慈和赵云澜两个人都保持着一致的口径。
  打断的。
  知道赵云澜回家头一天就断腿这件事情的人不多,祝红是一个。并且在赵云澜的授意下,祝红去见了沈巍。
  祝红并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到沈巍,她又不熟这个人,只好辛辛苦苦去龙大找沈教授上课的教室。
  人山人海,号称龙大十大奇观之一。
  祝红来的真的算早,得到了最后一个位子。她并不想马上告诉沈巍所有的事情,她想再看一看,看一看这个男人值不值得赵云澜为他付出这么多。
  当年连饭都吃不上的时候都咬着牙不回去的家,却因为一个男人回去了。凭什么?
  沈巍卡着上课铃进的教室,教室里空调暖气很足,他脱下大衣后是工整的三件套,没有挽袖子,低垂着眉眼开始上课。温明远坐在第一排使用笔记本远程播放课件,记录的声音沙沙作响,就想春日里的蚕吞咬桑叶的声音。
  祝红装模作样也打开了一本笔记本,眼神却并不离开沈巍。
  这是个看上去很不错的男人,她必须承认。
  但是却过于好了,好的像是从书里走下来的男人,找不到几分接地气的鲜活的感觉。偶尔飘过学生的视线也犹如死水,作为市场部的经理,祝红觉得自己看人的本事也还算不错。
  如果谈判的时候遇到这种人,大概是最棘手的状况了。
  精神疾病……到底是怎样的精神疾病,会严重到需要控制一切来达成日常的需求呢?
  这样的人,真的可以和别人正常的交往吗?如果真的控制成瘾,那赵云澜这半个月不在的日子,这个男人又要靠什么撑住生活继续前进呢?
  就依靠那所谓的爱情吗?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能给予他多少的安全感呢?
  能满足他,多少的需求呢?
  尝过毒品的人是无法放手的,尤其是中毒上瘾的人群,终其一生,他们都会活在那醉生梦死的阴影之下,无疾而终,还是百爪挠心呢?
  一个半小时后课程结束了,沈巍沉默的整理着自己的书本资料,安静的离开了教室。祝红连忙拿起包跟上,挤开拥挤的学生,可是走廊上已经消失了沈巍的身影。
  这是会变身吗?
  她叹了口气,只好随手抓了一个同学问沈教授的办公室在哪里。
  “沈教授?我劝你还是别找了,最近沈教授一下课就回家去……哦对了,你可以去龙城那个塔看看吧。”温明远抱着笔记本回答道,“他可能在那里。”
  于是祝红只好开车去高塔,匆匆买票搭成电梯上塔。
  春节刚过,正是刚刚上班的忙碌日子,塔顶观光层基本没什么人,不过好像有人在拍综艺节目还是怎么的,几个大哥扛着摄像机跟在奔跑的男人后面,祝红连忙让开位子。
  然后她看见了沈巍。
  沈巍站在拍节目不用的另半边,站在玻璃前一动不动的看着龙城。
  “沈教授。”
  沈巍似乎没有听见,依旧一动不动。祝红走了过去站到他身边,抱着手也看着其下铺展而开的龙城景色。
  “云澜……不……老赵带你来过这里吗?”
  听到她口中云澜二字时,沈巍的眉毛轻轻抬了抬,凉如深冬老林之中冻结的碎冰一般的眼神寂寥的落在了祝红的方向,可到底有没有在看她,祝红自己也摸不清。
  这是沈巍吗?
  她上一次见沈巍,应该是沈巍来公司的那一次。那时的男人温柔端方,跟在夏季的身后平静淡然,恬淡的面对一切忙乱匆忙和手足无措,甚至是面对赵云澜时也是这样,最多多了几分认真而已。
  只是认真吗……真的是平静淡然吗……
  “老赵有些话要跟你说,只是他暂时不能出门了,他跟他爸出了柜被打了,腿断了,伤筋动骨一百天,要休养,但是赵叔,老赵的父亲不可能允许你去他家,所以你得再等一等,等到赵云澜解决了他爸的阻挠,他就把你……”祝红有点说不下去了,“就把你……就把你迎娶回家光宗耀祖。”
  沈巍的眼睛骤然被墨笔点了一下一般,死水微澜,静水流深,那些死寂的颜色一下子鲜活起来,流动飘然,显现出藏匿起的浓墨重彩的艳丽来。
  “他……”
  “他很好,过的挺不错的,一个名门大户的大少爷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他还趁着自己腿断了卖惨让关白羽给他干这干那过的可滋……”
  祝红又说不下去了,她觉得沈巍的眼神渐渐的变了,就像一个偏执过度的疯子,刻意的忍耐着自己的意志,紧紧握住的拳头,手背上青筋暴起,青紫色的静脉攀爬而上,钻入深蓝色的西装袖口。
  而后有浓稠的血色弥漫践踏着他素白色近乎透明的皮肤。
  “他很好,很好。”
  慌乱之中,祝红听见了他的呢喃。
  最后祝红拉着沈巍去了医院处理伤口,小臂上全是用小刀割出来的划痕,密密麻麻纵横满布,沈巍只是低垂着眉眼,祝红问他怎么回事,他也只是一言不发。
  而后沈夜马上赶来,去帮他们取了药之后,把药塞到祝红的怀里,撸起袖子就去打沈巍。
  “你干什么!”
  “你自己找死!那就索性利落点去死啊……”
  沈夜说打就打,虽然沈巍也没准备就坐着挨打,于是祝红就观看了一把职业比赛,直到保安冲过来把两个人拉开。
  沈夜发完疯,往后撸了一把头发,直接问祝红赵云澜什么时候把这件事情解决掉。
  “你去告诉他,他再不来,我这个傻逼哥哥就要割腕了!为了不让自己去找赵云澜割腕懂吗!我不跟你讲逻辑理智!我没有逻辑理智,我哥也没有,要么杀了他,要么爱他,让赵云澜选一个!”
  “这么严重……”
  “严重?”沈夜几乎要发笑,“你以为这种脑子有病的事情是开玩笑的吗?到医院里去可是要坐电椅的,懂吗?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无法控制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是无法控制的。”
  兔死狐悲一般,沈夜指着自己,眼里落下泪来,“你懂吗?你懂吗?你不懂,对吧?你知道那种觉得一切都结束的滋味吗?你知道那种想要拿起刀想要鲜血的滋味吗?你懂那种只要暧昧的秩序微微改变就觉得无法忍受的滋味吗?”
  “懂又怎么样?你难道要求她也这样吗?”
  祝红和沈夜僵硬着转过头去,坐在轮椅上的赵云澜正喝着柠檬茶,一只手艰难的推着轮椅,推了几把扭头把空纸盒往后面的关白羽身上丢。
  “快推,你个垃圾!”
  “好好好,我这个垃圾任劳任怨给你买东西给你拿药给你推轮椅还没工资……”关白羽白了白眼,认命一般去推轮椅。
  另一边沈巍反应了过来,连忙开始拉袖子。
  “别遮了……我看见了。”
  沈夜痴痴笑了起来,看着赵云澜那条绑了石膏的腿,“可不止这些哦赵总……啊,不对,是赵大少爷,我可是带我哥哥去韩国做过祛疤手术的,全身的那种呢~”
  “哎哟,那我还得去考个执照呢,我可不舍得我媳妇被别人看光光呢~”
  他们两个保持着对视,一个在高处,一个在地处,却都保持着温柔虚伪斯文的微笑,眼里刀光剑影不断。
  “祝小姐,不如我们去喝个咖啡?好久不见,是不是?”关白羽松开手,向祝红发出邀请,“沈总,一起吗?”
  他灰蓝色的眼睛里的光芒浅浅一动,沈夜偏了偏头,嘴里还没继续念出充满恶意的台词,沈巍就打断了他。
  “沈夜,你公司里没事吗?”
  沈夜难以置信的看着沈巍充满寒意的眼神,又瞪了一眼赵云澜,赵云澜摊摊手,给了他一个无辜可爱的表情。
  “是!有事!”沈夜夺过祝红怀里的药,又丢到赵云澜的怀里去,稀里哗啦摔了一满怀,“走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无关人士皆匆匆退场,赵云澜看了眼自己腿上的石膏,“你推我去找个咖啡厅吧,怎么样?麻烦你了,沈教授?”
  好巧,医院对面就是咖啡厅。
  沈巍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尴尬的摸着杯子的把手,垂下的碎发俏皮的晃动着,毫不留情的透露着主人的慌乱失措。
  “自残,嗯?你很厉害嘛沈教授。”赵云澜点了一杯美式咖啡,加一份蓝莓派,“真的很厉害啊,沈巍,我怎么没看出来啊,啊?”
  “我……”沈巍略略露出了一个委屈的表情,可惜赵云澜保持面无表情,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面。
  于是又陷入了安静的沉默。
  赵云澜把蓝莓派都默默吃完了。
  “痛吗,沈巍?”
  “忍得很辛苦吧,小巍。”
  “我也忍得很辛苦……可我想告诉所有人,我和你在一起,不用管我爹,他就是嘴硬心软,我会把你……你会入赘我家的。”
  “很恶心吧云澜……”沈巍抬起了头,把袖子仔细卷了上去,“我自己也觉得很恶心……”
  “我没觉得恶心……但还是把疤弄掉吧,不然上床的时候我怕我有点膈应,硬不起来……”
  
  
  

评论(48)

热度(5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