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巍澜】强制婚姻,请遵守同居条例-31

写的我心情很复杂
看到说不出话的评论时非常恐慌ヘ(;´Д`ヘ)
救救热度|ω・)

  “祝福?”
  关白羽往后靠了靠,将电脑屏幕切回桌面,邮件已发送的消息提示闪动着。
  “你看中的只有TD吧,至于赵云澜,不是你顺便送给沈巍的吗?”
  沈夜羞涩的低头笑了笑,对这个看法不置可否,褐色的眼睛在月光里分外的闪亮,“我第一次见赵云澜,是在全国新一代杰出企业家大会上,我继承了父亲的公司,就坐在角落里,看那些用血泪拼出未来的年轻人。我看到他的时候,就觉得哥哥应该会喜欢他。那么骄傲,那么美好,内里又那么柔软。还被一个愚蠢的女人伤害过。”
  “不用一点非常的办法,怎么可能让哥哥收到礼物呢?虽然这个礼物附赠的一切我并不想交出去,TD是我进军新领域的第一步,而哥哥和云澜……”
  “只是消遣,对吗?”
  “可他如果选择了哥哥,那就是沈家人了,还分什么你的我的呢,对吗?”
  沈夜歪了歪脑袋,表情无辜,眼里却是看白痴的嘲弄视线,关白羽也根本不想听这个神经病的无逻辑理论。
  “如果他不选呢?不就什么都没有了吗?”
  “那你呢?你又为什么帮我呢?你不是,他的,朋友,吗?”
  两个人的表情忽然对换了一下,沈夜做作的温情脉脉无影无踪的离开了,关白羽却勾起了一个羞怯的微笑,甚至还不好意思的合上了电脑。
  他们的视线交集在空中,与一旁播放的四重奏音乐一起纠缠。
  “这不是你该知道的,沈夜。”
  
  
  
  下飞机时,龙城已经是深夜了。赵云澜先送郭长城回了家,再回到了自己的小区。
  灯亮着。
  他拎着巨大的行李箱上了楼,手放在门把手上时,却迟迟不敢往下用力。
  以赵云澜的聪明,现在的一切都很清楚了。TD的收购,沈夜,冉轻时,或者还有个关白羽,都是一伙的。而同居,是沈夜在背后推波助澜。难怪冉轻时好像知道那么多沈巍的事情,也难怪冉轻时会那么轻易答应帮忙反收购。
  原来都是一个局,而这个局,却是屋里的那一位在大学时期的毕业论文里仔仔细细排布谋局的。
  他百分之八十的生活,原来都是被别人握在手里摆弄啊。
  至于那些是为了沈巍的话,他并不相信。沈夜是个生意人,要TD,是因为TD有这个价值,至于同居,可能就只是顺带玩的一个小游戏吧,为了哄唯一的哥哥开心。
  他的爱情,原来只是附赠的小游戏。而真正的赌局,他已经输的一干二净。
  不该牵连沈巍,也不该怪沈巍。
  可一个人怎么可能活的那么理智克制呢?他终归还是没有打开门,只是把行李箱放在了门口。
  也不想去问什么你知不知道你弟弟做了什么这种愚蠢的话了。沈巍又能知道多少呢,他现在不过是个规规矩矩的大学教授,生意场的事情,现在已经与他无关了。
  所以,没有什么好谈的。连你爱不爱我这种话,也不想去确认了。
  赵云澜累了。短短几天,他却好像活了很久一样,突然看懂了很多,瞬间没有了什么牵挂,只想找一个安静孤独的地方坐一坐。
  太累了。
  他转过身去按电梯,身后的门却咔哒一声打开了。
  沈巍穿的整整齐齐,与他当初来的时候一模一样,只是多了一件大衣而已。他面色很平静,死水一样的眼神扫过赵云澜留下的行李箱,再落在赵云澜的眼睛里。
  “沈夜给我发了你们在巴黎的游行,所以,都知道了,对吧?”
  他伪装的平静不值一提,那些孤独的年月里练就的沉稳克制被内心的悲伤恐惧冲破,连嗓音里都夹杂着嘶哑的悲伤,但是他很努力的维持着平稳,努力的做到让局面维持下去。
  而不是歇斯底里的崩溃。
  “我知道沈夜对你的公司的收购,我也看得懂那些新闻里说的,看得懂你们公司的股票情况。”
  赵云澜把手插在衣兜里,点点头,没有开口。
  “如果没有我,只是收购,你是不是不会……不会像现在这样生气。”
  是的,就算没有沈巍住进他的家里,收购仍然会继续。但是赵云澜可能就没有那么疲惫苍老的心事了,或许只会生气无奈,只会冷静的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做吧。
  公私分明,他终究还是没有学会。
  谁都没有错。
  收购是很正常的商业活动。沈巍和他在一起也是正常的感情进展。
  可如果没有沈巍,没有控制欲占有欲过激的沈巍,是不是这一切都不会发生。这样的想法,就像是一道疤一样,通过沈夜的讲述留在赵云澜的心里。
  “我没有生气,我只是需要冷静一下。”
  “沈夜收购TD,我明明可以恨他,却又在心里感谢他把我送给你。我也可以选择恨你,恨你为什么写那一份论文,恨你带来的一切,恨你打乱我的生活。”
  “可是我爱你,沈巍。”
  他疲惫复杂的心情无处可去,只好在他自己的心里横冲直撞。如同飞鸟无巢,只好不断的挥动翅膀,在空中疲惫,恐慌,而后死亡。
  “所以给我一点时间。”
  “强制婚姻结束了,是中午发布的,云澜。”沈巍彻底打开了门,拉出了一个巨大的箱子,“我们不用住在一起了。所以你可以慢慢想。不用着急。也不用离开。”
  “我会等你。”
  他用了三十年等到了遇到赵云澜的机会,也愿意用一辈子去等赵云澜答应留下的允诺。
  沈巍把赵云澜的箱子拿了进去,而后扶着自己的箱子走进了恰好叮咚一声打开的电梯,他一直低着头,避开了赵云澜重如千钧的目光。
  沈夜为他发那些视频照片,就是为了告诉他这个结局。
  开始就是错误,就没必要再执着于结局。
  他学了十年的放手,终于在今天,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也就是说,你彻头彻尾像个傻子一样,被骗了?还自作多情被骗了爱情?”
  “你才被骗了爱情……我只是三失而已。”
  大庆家里已经铺了一地的酒瓶子,电视里放着最近流行的宫斗剧,失败的贵人跪倒在地,向她人生的掌控者求情哭泣,赵云澜比较委婉,只是喝酒而已。
  “什么三失?”
  “失恋,失身,失业。”
  大庆默默与他碰杯,搭住赵云澜的肩把他往怀里搂,“哭吧老赵,我不会……等等……失身?!!”
  一下子悲伤的气氛全失。
  赵云澜被戳中了心中痛事,只好闷头灌酒,真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大庆不敢再提,暗暗在群里告诉了一声大家赵云澜被沈巍睡了之后又被人甩了的惊天大八卦。
  然后夏季连忙跟进,说楚恕之和郭长城少有的吵了一架,郭长城现在正在酒吧和林静拼酒。
  大庆:[林静干嘛去拼酒?]
  夏季:[失去了巨大的房子,回归真实的悲伤吧。你看看他的工资单。]
  “既然你说你没有被骗走爱情,那你去找沈巍啊。好歹事业和爱情,你有了一个……要想开啊老赵,事情虽然没法分的这么细,但是矛盾了你就要简化,简化以后问题不就迎刃而解吗?而且你要是入赘沈家,TD和YF不都算是你家资产了吗?指不定老总的位子还是你的呀。”
  聊完八卦大庆连忙把赵云澜已经灌了一大半的酒瓶抢过来,好心开解。
  “另一方面也说明你很优秀嘛,人家才看中TD,以这种资历,再去做个高层太简单了,是不是?你要是准备创业兄弟我也陪你!大不了拼上这套房,我去和你住!至于爱情,沈教授那个情况是有点恐怖,压力蛮大的,不过好歹他肯为了你改变是不是……其实这本来就是两件事情,你气的到底是什么?”
  “我现在就像,被拔了毛的鸡,知道有窝可回,可是就是不想回。因为给我搭窝的那个,就是拔我毛的人。而窝里的那个,又想把我吃了,虽然一直忍着而已。”
  “咱们能不能换个形容,鸡什么的太
那个了……我容易代入不好的东西……”
  “你满脑子什么东西!”赵云澜说着去戳大庆的头,把他摁在地板上摩擦以示气愤。
  “其实你想好下一步怎么做了吧,不然也不会来我这里喝酒浪费时间了。”大庆躲闪着赵云澜的九阴白骨爪,突然声音冷清了下来,于是空气里的悲伤和戏谑一闪而空,赵云澜松开了手,语调和衬衫一样松松垮垮。
  “是啊,想好了。把事情处理完我就去找沈巍,带他回去。”
  “不膈应?”
  “膈应。可是也没有办法,戒指都戴了,他又那么喜欢我,我不去找他大概会蹲在房间里抹眼泪吧。”
  “要点脸啊老赵!”
  “就当作重新开始。就当作开头的时候是巧合吧,这样想会轻松一些。活着的时候不糊涂一点,就只能死了去糊涂了。干杯!”
  “看的很开啊老赵,说得好,干杯!”
  装满威士忌的酒杯在灯光中相撞,摇曳的酒水如同晶莹的琥珀,凝结着时光与泪水。大庆倏忽间想起赵云澜当年创业最艰难的时候冉轻时走了,那一晚他们也是在小小的出租屋里碰杯,说人生就是这样,没有风浪,没有困难,还有什么乐趣,于是一切只是重新开始,洗牌之后,没有人预计的到我们明日的成功。
  就当作重新开始。
  干杯!

评论(54)

热度(5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