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巍澜】真相是假-20

今日第一发
编剧跪求好结局
冰淇淋来一发哈哈

  “如今无欲无求,可死也。”
  沈巍怔愣的看着他,赵云澜的眼睛在阴影里闪闪烁烁的沉寂了下去,归于一片蛮荒,寸草不生,寂寞至极。
  “你不过是肉身死掉了,哪像我神魂俱灭的!”夏季觉得再任由他们两个对视下去这节目可能不用播了,镜头纷纷都要剪掉,连忙插嘴吸引大家目光,“后头那个电影你不是主角嘛!”
  《昆仑》电视剧和电影的计划一开始就已经官宣了,说出来也不是什么震惊人的大消息。
  浮游也终于GET到了什么,接住了话题,“那夏季你神魂俱灭了,电影里怎么办?”
  这真是个好问题。夏季牙一酸,差点说出大电影里她没有戏份的话来,但是这个消息着实有点劲爆了,于是她哈哈一笑,表示你猜。
  “沈教授不是也要拍电影了吗?”麻龟总算是接的上话了,想要照顾一下一直拧魔方的沈巍。
  “嗯。”
  没了……
  就这么没了……
  赵云澜总算明白为什么沈巍不去上综艺了,言简意赅又没有表现的欲望,要么没爆点,要么爆点太大不敢播,剪辑的时候很容易出镜率少,一少粉丝又气,可不是不敢让他上综艺了嘛。
  “角色喜欢吗?”赵云澜在三个人的注目下努力的担当起了主持人的责任。
  “我很喜欢。跟我演对手戏的那个我也很喜欢。我跟他戏份很多,应该会很愉快。”沈巍放下了魔方,竟然已经是完完整整六个面了。
  不知该是为他复原魔方而震惊还是为这个魔方的质量而震惊的赵云澜点点头,一时间脑子还全在魔方上,过了一会儿才觉得这句话不对劲。
  但他没有多想。
  大家又随便扯了一些,沈巍总算没再作妖,扮演了一个十全十美的聆听者,偶尔说上两句,眼睛也终于偶尔不粘在赵云澜身上了。
  斯文有礼。
  下午夏季还是和赵云澜一组,两个人赶鹅下河,顺便坐在河边聊天。
  “我有个敏感问题想问你。”夏季扒着河边的野草,突然说道。
  赵云澜闲适下来有点困了,点点头示意她说吧。
  “你那个月……怎么拿到《昆仑》里头的角色的,还是男主角。”这个问题她早就想问了,但一直觉得不太礼貌不好意思,今天似乎终于是一个好机会。
  “你没有自己去查?”赵云澜躺在地上,眯着眼睛,好像下一刻就可以睡过去。
  “……没查出来。似乎是制片方还是出品人……”
  “差不多吧。”赵云澜把手放在眼睛上躲避阳光,“是我背景雄厚家产万贯。”
  他这句话一听就知道是玩笑话,可实际夏季也听出了他现在不想说话只想安安静静躺一会儿你最好快滚别逼他开口的意思。赵云澜这个人就是这样,角色切换的贼快,不知道未来老婆怎么适应这种鬼见愁性格。
  夏季又坐了一会儿实在是撑不住了,噔噔噔跑了去自寻乐趣。
  赵云澜这么一眯还真得睡着了,但他心里压着事,很快就醒了。睁开眼时他愣了一愣,察觉到了不对劲。
  有人举着一件衣服给他挡住了刺目的阳光,不然他还真睡不着。赵云澜心里抖过了一遍名字,最后无奈的开口道:“沈巍。”
  “嗯。”
  赵云澜一瞧手表,他睡了有大半个小时。
  “你手不酸吗?”
  “不酸。”
  鬼才信。
  可赵云澜心里擦啦一下就明亮了起来,像是一颗北极水晶心中点燃了一颗温暖的火花。只可惜他心底全是烧的枯朽了的飞灰,燃不起燎原大火了。
  晚上顺顺当当吃完饭洗完碗,大家又继续坐下来东拉西扯。不知怎么就聊到了童年趣事。
  “我记得我小时候可喜欢吃冰淇淋了。”赵云澜给自己倒上一杯啤酒,“我家对面就有一家,哇塞,开业的时候人排队排到我家楼下,听别人说那是超好吃。但我妈觉着要吃坏肚子,不许我去。我每天上学放学就想着那家店,日思夜想,死缠烂打着我妈让我去,还被我爸罚了好几次写检讨,真是要命。”
  “我真的很想吃冰淇淋,甚至觉得吃不到就是世界末日,我会死的,简直是中了邪了。后来我爸出了个狠招,他终于答应带我去,还答应我想去就去,绝不拦着。那家冰淇淋没有辜负我,真的特别好吃,好吃的要了我的命啦。我一日三餐都是那家店的冰淇淋。”
  “这么吃就吃进了医院。呆了好几星期,整个人都差点废掉了。出院后再去那家店,我坐在那里,点自己最喜欢的口味,第一勺下去的时候眼泪就出来了。”
  “我还是觉得这个味道超级棒。可是第二勺下去的时候,我就再也吃不动了。不是吃腻了,就是吃不动了。我后来再也没去过那家店,上大学后,听说那家店关门了。”
  他的声音很疲惫,像瓢泼大雨中迷途的孩子,站在绿灯闪烁的十字路口,却不知道要往哪里走,只好站在那里望着渺茫的前方。
  他说完想去拿啤酒,沈巍又比他快了一步,仰头就是一杯,看的人很是热血豪迈。赵云澜心里却拔凉拔凉的,他是知道沈巍酒量的,也是知道沈巍酒后发疯的模样的。
  要死了!
  “夏季,我……”
  “你不许看着她!不许!看我!什么关店,什么吃不动!不许!”沈巍嘴里说着无理取闹的台词,神色却严肃的好像在上课训斥敢在第一排睡觉的学生。
     他一杯倒的绰号不是赵云澜乱取的,每次喝完就跟变身一样。
  “……我带他进屋。”赵云澜及时抱着嘴里还念叨着沈巍,扶着他进屋防止丢尽脸。
  屋里是大炕,他把沈巍放到床上,俯身去给他盖被子遮肚子省的感冒。然而沈巍一下子伸出手来把人牢牢的压在了身下。
  “云澜……对不起……”刚刚还幼稚发疯的男人,现在哭的还是像个幼稚的小孩子。翻来覆去只一句云澜对不起,不知道是在嘴边多久了。
  赵云澜只觉得胃疼,麻烦。眼泪抹在脖子上冰冰凉的,一路凉进了骨头里。
  沈巍哭着哭着就借着酒劲睡过去了,赵云澜等他没声了才把他翻过去,躺在床上,魂魄四飞的难受。
  他躺了一会儿,沈巍忽然又说话了。
  “除非黄土白骨,我守你百岁无忧。”
  这是《昆仑》电影里的台词,本该是缠绵悱恻的话,他却念的寂寥又孤独。
  赵云澜无声的笑了笑。
  
  

评论(27)

热度(4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