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巍澜】真相是假-17

沈•变态•巍来一发
AMD给面面取名沈夜是因为沈面太不总裁了
欢迎评论

  你喜欢吃糖吗?
  如果你很喜欢糖果店橱窗里的一颗糖,喜欢的命都可以不要,但是它太贵了,你根本就没钱买它,你会很绝望吗?
  终于有一天,你有了零花钱。你每天存下一点,每天存下一点,心心念念都是那颗糖,你看着别的人轻轻松松拿出钱买到了糖,你看着别的人把你日思夜想的那颗糖放进了嘴里,你会恨吗?
  好不容易你攒够了钱,你买下了那颗糖。它比梦里还要好吃一千倍一万倍,你舍不得吃完它,于是你小心翼翼的捧着那颗糖,为它包上一层一层糖纸,紧紧的握在手里,生怕回家的路上掉了碰了磕了。
  可是你回家打开它的时候,糖化了。
  赵云澜便是沈巍的那颗糖。
  沈巍的性格,其实不适合娱乐圈。他自己也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圈子污浊的东西太多,他会被溺死。
  他参加了一个小剧组,每日都能看见勾心斗角的戏码,戏里戏外,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面孔。直到有一天,一个少年在大雨之中跟他说,
  “谁不想好好拍戏,这个圈里,真这么干净?”
  “炒作一时爽,成名火葬场。哈哈哈哈,看着!”
  少年给了他另一种态度,一种“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态度。他始终记得那个少年傲气十足的笑声,好像那句看着不是让他看自己狡猾的小聪明,而是去看十万荒山绵绵不绝,巍峨雄壮之景。
  还有那颗孩子气十足的棒棒糖。
  他忍不住把少年放进了心里。他知道他叫赵云澜,是个人儿精,姐夫姐姐一堆的,极有演戏的天赋。
  他偷偷关注着少年的一切,想要离他更近一点,比少年手里的棒棒糖还要近,比少年脸颊上浅浅的酒窝还要近。
  可他依旧融入不了娱乐圈。
  他好好拍戏,戏份却被剪的支离破碎。好不容易接到几个通告,作妖的娱乐公司又出来搅混水。他去拍综艺,却又被前辈下套,三伏天穿着人偶装讨要小礼物。
  那一天他真的觉得不如放弃吧,算了。
  可那一天,他遇到了赵云澜。
  云澜给了他手链,云澜还给了他拥抱,云澜还和他说要好好加油。
  于是漆黑的夜空便突然划开刺目的光芒,就像混沌的世界终于分出了天地,诺亚方舟之上的生灵感恩救世的上帝,吞噬约拿的大鲸从彻骨的寒冷与黑暗中冲天而起。
  他后来偷偷拆掉了手链,买了一条链子串起琥珀挂在脖子上,并且在云澜的微博下面用小号点赞评论。
  赵云澜:手链不仅是手链,还是心意,要记得送给你最重要的人(ง •̀_•́)ง@大家的小澜孩
  他是云澜最重要的人吗?
  这个问题沈巍连想都不敢想,这是他疯狂的禁区,一旦踏入,就永无回头之路。可他又忍不住,忍不住偷偷的,偷偷的告诉自己,说不定有一天,会有一天,他会是云澜最重要的人。
  他着了魔的去了解云澜喜欢的东西,吃的用的喝的,他想成为云澜喜欢的东西,最喜欢的那一个。
  可他始终只能像个变态一样偷窥着,幻想着,用小号在微博里PO图,在心里对赵云澜每一次的恋爱致以最恶毒的诅咒,现实里却不敢靠近一步。
  他知道自己这样做不对,云澜如果真的爱上了别人,他应该微笑着祝福。
  可他做不到,他知道自己做不到。他就是希望赵云澜的幸福,是他,沈巍。
  直到《镇魂》的邀请出现。
  他走进了禁区。
  沈巍设计着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就像对待一部大作,精心的勾勒着角色的形象。他希望所有的剧情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能够让赵云澜注意到,并让赵云澜自以为慢慢揭露了沈巍的真心,在此期间,沈巍能够一直呆在赵云澜的身边,悄无声息的,成为赵云澜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忍耐着欲望,将那个心机深重戾气十足的沈巍狠狠地压在心底,演出一个情根深种难掩爱慕的沈教授来。
  他很成功。
  不论是宾馆的订房,还是路遇流氓,或是其他的巧之又巧的事件,他都表现出了自己渴望亲近却又时刻保持距离的态度。天知道他有多少次想直接把赵云澜压在身下,揉进自己的血肉中去。
  赵云澜每次勾住他的肩膀,赵云澜每次叫他的名字,赵云澜每次和他一起吃饭……他疯魔了一般的依靠着这个名字活了下去,在每一次呼吸的时候提醒自己还不到时候。
  他要让云澜彻彻底底的,把真心交给沈巍,交给他,直到就算认识到他是这么一个疯子,也再不能放手的时候,才是沈巍可以正式和赵云澜在一起的时候。
  可惜,他还是心急了。
  糖化了。

  “哥哥。”沈夜苍白的手指摩挲着手杖,靠在柔软的沙发里,嘴角噙着一抹恶意的嘲讽的微笑,“你倒是比我想的,更狠的下心。这两天,你都在想什么呢?”
  沈巍坐在沙发的另一头,电视里放着娱乐版块,正是最近闹得愈演愈烈的强吻门。
  “哦,你也想毁了他。”沈夜嗤嗤笑了几声,蜷曲的碎发飘落下来,与沈巍一样的面孔,却挂着完全不一样的恶趣味的表情,“索性让他被封杀了算了,让他来求你。他就会只属于你一个人了。让他认识到所有人都抛弃了他,只有你,沈巍,会支持他,对不对?到时候他完完全全只是你一个人的赵云澜了,再也不会有碍眼的绯闻,不会有他对粉丝的宠溺和爱护,你恨死这些,嫉妒死这些了,不是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吗哥哥!”
  沈巍整个人颤抖了起来。
  “我说对了,你兴奋了?”沈夜嘴角的弧度愈发明媚了起来,鲜红的舌尖轻轻舔过淡粉的唇瓣,满是妖邪,“不过,你舍得吗?”
  舍得看着自己的心上人被万人辱骂,舍得让他的心血毁于一旦,舍得他,落到那比蝼蚁还低贱的尘埃里吗?
  你忍得太久了,哥哥,心上的刀,不是对准赵云澜,就是对准自己。
  “我可以帮你,哥哥。害他,还是帮他,悉听尊便。”他抬起手杖,重重敲在了地板上,他慢慢站了起来,走到沈巍的面前,华丽的行了一个屈膝礼,而后伸手傲慢的抬起了他的下巴,看着这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上惊慌失措百般挣扎的神情,“那么哥哥,你选哪一个呢?”

评论(26)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