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深处

补档在微博和爱发电,同ID名,是社畜了

【巍澜】跨时空恋爱-2 「赵云澜店长X沈巍教授」


  恋爱的方式无法拿笔来抄,
  也没有规则可以取巧。

  ——周杰伦《她的睫毛》
  
  
  
  四
  沈巍从来没有如此狼狈过。他一直以翩翩君子浪迹社会和学校,如今在这家破店里竟然接二连三有望成为年度笑柄。

  幸好赵云澜没有笑,还殷勤的拿出了毛巾给他擦一擦,那块毛巾倒是蛮干净的,是赵云澜自己偶尔住在店里的时候用的。

  “你不知道今天有台风?”

  小春说过的话现在用在了这里,赵云澜隐约体会到了一点愉快的感觉,有一种我知道这些你竟然不知道的快感,没办法,日子过得太颠倒,赵云澜连祝红小姐叮嘱他看的电影都不看,更别说那些所谓的火的一塌糊涂到众人皆知的东西了。

  沈巍默默摇头,然后拿出手机看了看,然而黑色的屏幕根本不能亮起,他又忘记了充电。

  “要充电器吗?这么晚干嘛还要来这种地方?迷路了?”赵云澜把两把椅子交换了一下,用一种违背力学的能力坐的稳稳当当,继续端起泡面开始吃。

  “唔……不是,只是出来买点东西。”沈巍瞄了一眼钟,果然是写论文的时候忘了时间,他说怎么出来的时候街上都只有路灯是开着的。

  还以为是因为风大雨大的缘故。

  “凌晨的话应该找便利店啊,这种地方会有便利店吗?”

  “为什么没有?”旁边就有一家啊,只是罕见的关门了而已。

  于是赵云澜和沈巍大眼对小眼了一会儿,以赵店长败下阵来作为第一次战局的结果,沈教授无辜的表情通杀龙大男女老少,用在赵云澜身上依旧威力不减。

  只可能更加有用。

  外头的风雨还在继续,手机里锵锵锵锵的背景音乐就显得特别吵闹。沈巍擦完了头发和衣服就没事干了,呆坐了一会,就傻乎乎的听着电视剧里的对话,盯着赵云澜面无表情的脸看。

  虽然剧情发展似乎非常波折,听背景音乐就能够猜出来,可是赵云澜真的没有表情,连乌漆漆的眼睛里都没有半点感情,就这么冷冰冰的盯着屏幕,也不知道他是为什么要看这部剧。

  异常的严肃认真,完全像是在听报告会。

  “很好看吗?”真的很无聊,他身上还是湿的,不敢去碰地上那些一看就很脆弱的古籍,只好默默坐着无事可干的沈巍终于忍不住在结尾音乐响起时问了一句。

  “我不喜欢看剧啊……只不过有人会要我口述八百字观后感言而已。”赵云澜摸了摸头发,从屏幕上移开的视线一下子就活络了起来,在昏黄灯光下熠熠生辉,“你看过吗?什么乱七八糟的宫斗剧,出场就那么一会儿还要求我发表感言……你要一起来看吗?”

  赵云澜很友好的发出了邀请,主要是因为沈教授真的长的很不错,已经单身了很久的赵店长觉得今晚简直就是宿命的相遇,必须好好把握。

  沈巍犹豫了一下,终归是选择坐了过去。

  “喏,就是这个。这个角色是我朋友演的。”

  赵云澜点了点屏幕上的一个稚嫩的小宫女,沈巍扶了扶眼镜认真辨认着。

  他好像有点印象……让沈教授有印象的人物可不多,他连自己的课代表都不是很有印象,更别说只是萍水相逢的路人了。

  “她叫什么?”

  “祝红,这部剧叫乾隆攻略。”赵云澜懒洋洋念着屏幕上跳出来的四个大字,臭不要脸的靠在了沈巍的肩膀上。

  但他靠的很有技术,既显得很亲密,又显得很礼貌。

  沈巍想躲,赵云澜才不肯,“我椅子就三条腿!要不你坐我这把椅子,你靠我?”

  “刚刚你不是坐的挺稳当的吗?”

  “你想看我摔倒吗?”
 
     沈教授在龙大一直扮演的角色都是高岭之花,无人敢接近的那种,赵云澜这种死皮赖脸的类型还真是头一回遇见,尤其是他还凑的那么近,真真是刀削斧凿一般的好看,黑濯石一样的眼睛闪亮亮的倒映着模糊的人影,红艳的嘴唇上翘成一个绝佳好看的弧度。

  于是第二场,沈巍落败,他还挪了挪位子好让赵云澜靠的更舒服一点。两个人就这么维持着这种暧昧如刚成为情侣第一次约会时候的青涩的甜蜜姿势坐着看了两集电视剧。
  
  
  
  五

  “你知道,乾隆、攻略吗?”

  大庆教授正在用红笔改作业,大大的重写二字龙飞凤舞,宣告着某位可怜同学的平时成绩即将挂上红彤彤的硕大的明亮的灯笼,“知道啊,好久以前的电视剧了,沈教授怎么,有兴趣?”

  “好久?”

  “十年前还是十一年前来着,那个时候挺火的。”大庆换了一张试卷继续批改,“祝红不是那个时候火起来的吗?”

  “祝红?”

  “哎呀,上个月还来我们学校拍过电视剧的那个大明星啊,走过戛纳红毯的那个金鹰女神啊。”大庆又是笔走龙蛇的几个大字,跟沈巍呆久了搞得大庆的评判标准也与日俱增,“你没印象了?她最近几年火的要死要活的。”

  大庆教授的修辞水准每时每刻都暴露着这个男人是个纯理科老师。

  “这么久以前的电视剧吗?”沈巍自言自语了一句,也翻开了今天学生上交的作业。

  “很久以前了。对哦,沈教授你为什么会问这个啊?你连最近在放的都不看看什么以前的呀?”

  沈巍摇摇头,“有个……熟人在看。”

  “哪个教授还是哪个助教?安利的这么成功啊!功力很不错嘛。”

  “是个书店的店长。就是文礼路那条街角落里的一家书店。”

  “文礼路?”大庆抬起了头,摸了一块饼干放进嘴里,“哦,小春啊。她还看这种东西啊……”

  他嘀咕着又低下头去骂骂咧咧这些作业写的都是什么破烂玩意,收垃圾的都嫌弃没文化。沈巍默默在心里说了一句不是小春什么的是赵云澜,可是大庆明显没给他这个机会,已经笃定了肯定是那个所谓的小春姑娘。

  沈巍想着又打开了抽屉,拿出了一份皱巴巴的地图,昨天被雨水打湿后他还认认真真的吹干了,上头七拐八扭的街巷扭曲的包围着红点标出来的小店,还用红笔仔仔细细画了怎么走出去最省力省事。

  可是,文礼路,明明就在繁茂的市中心边上,根本就不存在迷路的可能性,但是他走的时候赵云澜二话不说就把这份地图塞了过来,还说祝愿他下次还能找到这里,如果找到了他们就是朋友了。

  朋友,吗?
  
  
  
  六

  “好吃吗?”

  “好吃啊。”

  “芥末挤进去真的可以吃吗?”小春半信半疑的给泡面里面挤芥末。

  他们这里真的是太偏了,连快递都找不到,出去买又要花上大半个小时,通常都是来的时候就带上吃的,或者索性泡面饼干火腿什么的凑合着过吧。

  桌子摆在路中间,大大咧咧宣示着这条道路的所有权,实在是这里人流量几乎小于等于零了,赵云澜和小春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要挪开桌子让人的情况。

  尤其是台风天刚刚过去。

  “噫!味道贼奇怪!”

  虽然这么说着,但还是和赵云澜一起飞速吃面的小春划拉着手机,“我去,最近都要下雨啊!大夏天的下什么雨啊!”

  “入秋冷空气来了嘛。有什么好惊讶的,龙城不是每年这个时候都要下雨吗?”说话间赵云澜又看完了一集电视剧。

  “你对宫斗有兴趣?那你还真是生不逢时。”

  “滚你的吧,春丫鬟。”

  “你才丫鬟呢!不对,你是妖妃,妖妃!澜贵妃,让皇帝色令智昏,天天吃挤芥末的泡面!”

  “我能不能有点追求?”赵云澜叹了口气,确定看完了最新的一集,“祝红怎么还不死,何必撑那么久,反正都要领盒饭,吃饭还嫌热乎的不成?”

  “……那我也无言以对了。”小春喝了一口汤,算是结束了午饭,“昨晚过的心惊胆战不?电都断了!”

  “还行,我有美人相伴,温香软玉在怀,巴不得断电呢。”在黑漆漆的环境里以怕黑怕雷怕闪电为由揩了沈巍很多油的赵云澜很是怀念昨晚的台风,小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什么,又是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吗?”小春并不想听也并不觉得赵云澜有什么故事好讲的,利落的把泡面盒子扔了,擦了擦桌子开始洗牌。“你可拉倒吧!”

  双扣两人版,真是寂寞激发人的创造力。

  “大庆的实习谈的怎么样了?”

  “说是寒假就可以过去看看了,很不错的样子。但是他还是想做教授。”

  “那这片地方呢?”

  “迟早被拆掉呗,这有什么好问的。”

  “那我们呢?”

  打出五个八的赵云澜愣了愣,小春利落六个三扔出来压他。

  “我们就会关掉这家店,重新开始是吗?”

  赵云澜忽然笑了出来。他笑起来时脸颊上有若隐若现的可爱的小酒窝,眉眼温柔的就像柔和的水墨画边缘化开的那轻轻点点的墨渍,温暖又自由。

  “是啊,重新开始。”
  
  
  
  
  PS:就是轻松谈恋爱,这一篇真的不严肃,我真的在尝试崭新的风格

评论(18)

热度(199)

©春归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